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妳!單親媽堅持要匯錢 1天險遭騙2次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3:36

怎麼又是你!基隆一名曾姓女子,18日下午來到銀行,說男友需要創業基金,要匯1400歐元給他,將近是台幣4萬8千元,行員查覺不對勁趕緊通報警方,員警好說歹說告訴他,你遇到詐騙了,女子才半信半疑的離開,但沒過多久她又跑來銀行,行員一看發現怎麼又是同個人,這回說她要匯關稅的錢,警方又趕來現場,而這名女子還是一名單親媽媽,在員警耐心勸說之下,才總算保住辛苦賺的錢。

圖/TVBS

 
員警好說歹說,女子就是聽不進去。

員警vs.被害女子:「他也不是義大利男啊,你覺得他有可能會講中文嗎,這麼流利的中文,然後還會打字。」

堅持要匯錢,給在義大利的男友,但兩人從交往到現在,根本就沒見過面。

 
銀行行員:「怎麼了,他又給他一個新的了是不是。」

圖/TVBS

好不容易才勸退她,叫她不要被騙了,結果沒過多久,怎麼又出現在銀行,原來詐騙集團還不死心,又換了個理由,就是要她匯錢。

原來基隆這名曾姓女子,4個月前跟美國籍男友,在網路上陷入熱戀,但男友這幾天,說需要創業基金,要女子匯款1400歐元給他,大約48000元台幣,幸好行員覺得不對勁,趕緊通報警方。

但詐騙集團竟然還不死心,改口說要她匯關稅的錢,女子又心軟相信了,急急忙忙又跑來銀行,還好行員還認得她,馬上通知員警,來對女子苦苦勸說。

員警vs.被害女子:「如果這個帳號都沒有問題的話,銀行他們這邊,也絕對不會去講這些話,這個就是很明顯的問題,所以才會請你再三思。」

圖/TVBS

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副所長邱致崴:「就是用不同的名義在騙她,因為我們有跟銀行行員說,如果她再來,再請我們再過去,跟她道德勸說一下。」

 
員警說,幾乎每天都有,要去銀行匯錢給詐騙集團的民眾,只是像這樣,同一天差點被騙兩次的情況,還真的不常見。

這名女子還是一名單親媽媽,平時就靠自己一個人扶養小孩,生活已經很辛苦,這回差一點點,就要把努力賺來的錢,匯給沒見過面的人,幸好行員跟員警,也很有耐心的不斷解釋,才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銀行#創業基金#關稅#單親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74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