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千匹馬力道路版賽車 GR Super Sport原型車首度曝光

從2018年1月以概念車姿態首度現身,Toyota運用TS050 Hybrid利曼賽車為基礎,打造猶如道路版利曼賽車的超級跑車作品GR Super Sport日前於2020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前正式以原型車姿態現身。一改先前硬頂式雙門設計,改為更為迷人的Targa敞篷設定,未來不僅將成為Toyota新一代超級跑車產品,也會是利曼與FIA WEC世界耐久錦標賽2021年賽例大改後新一代賽車原型。
GR Super Sport選擇2020年利曼大賽會場作為首度公開動態演出的場合。(圖片來源/ Toyota) 
擁有一位具備業餘賽車手身分,也是賽車愛好車的社長,Toyota近年來不僅致力於一般乘用市場,產品線也更具熱情,包括雙門跑車86以及重啟「牛魔王」血脈之GR Supra等都陸續進入市場。更推出GR性能子品牌,打造GR Yaris等高性能車款,甚至打造Corolla GR Sport等運動化包裝車款,給予更多元亦更有趣車款選擇。
 GR Super Sport將作為取代TS050 Hybrid的新一代戰駒。(圖片來源/ Toyota)
2018年東京車展,Toyota發表以利曼賽車TS050 Hybrid為基礎,目標成為新一代道路版Hypercar終極超跑之GR Super Sport概念車。動力系統搭載2.4升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V6引擎,搭配分別安裝於前軸、引擎與變速箱間共兩組電動馬達以及鋰電池組所構成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THS-R) 油電複合動力四驅系統。不僅V6引擎就已具備約500匹馬力輸出,電動馬達亦具備約500匹馬力,可繳出1,000匹綜效馬力,預計成為Toyota最強道路量產車。
車尾垂直穩定翼、大型尾翼以及大型化車底分流器都保留在原型車上。(圖片來源/ Toyota) 
日前,Toyota於2020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正式將GR Super Sport原型車帶往法國賽道,並在大賽起跑前進行動態顯出,讓這輛千匹馬力Hypercar首度亮相於車迷面前。與先前釋出的概念車以及想像圖相比,原型車捨棄封閉式座艙設計,改為Targa式敞篷設定。但包括車頂進氣口、引擎蓋垂直穩定翼,還有前導流、車尾固定式尾翼與車底大型分流器等都在原型車中出現。
 GR Super Sport原型車採用Targa式敞篷設定。(圖片來源/ Toyota)
GR Super Sport將搭載具有千匹馬力輸出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Toyota)Toyota也已確認,在2021年賽季FIA WEC世界耐久錦標賽技術規則大修之後,也將已GR Super Sport為原型,取代現行TS050 Hybrid賽車,擔任Toyota Gazoo Racing車隊主力參賽車輛,投入新設立的LM Hypercar (LMH) 組別賽事,與確定參賽的Peugeot Sport正面對決。同時,由於LMH組別賽例規定,投入LMH組別賽車必須至少生產25輛道路版用車,GR Super Sport將成為1998年限量生產的Toyota GT-One之後,Toyota最新道路版利曼賽車,並有望於2021年正式現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年輕人對「這配備」不感興趣? Hyundai調整Venue產品規劃

下一篇

Corolla旅行車換頭再改標 Suzuki Swace現身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