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定2小時!9/22魔幻「黃道光」拂曉現身


發佈時間:2020/09/2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6:03
台北天文館表示,秋分前後幾週是觀賞「黃道光」最佳時機。(圖/翻攝自台北天文館官網)
台北天文館表示,秋分前後幾週是觀賞「黃道光」最佳時機。(圖/翻攝自台北天文館官網)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今年秋分在9月22日,秋分前後幾週是觀賞「黃道光」特殊景象最佳時機,尤其日出前2至3小時,可在東方地平線附近看見呈三角形淡白色光錐的黃道光。

天文館表示,22日晚間9時31分太陽到達秋分位置,也就是赤經12時、黃經180度處。這天陽光直射地球赤道,晝夜長短幾乎相同,之後太陽直射位置由赤道持續偏南,直到冬至為止。
 

天文館指出,秋分前後一、兩週是觀察黃道光最佳時機,尤其日出前2至3小時,在晴朗沒有光害地區,向東方地平線延伸到約30度高天空觀看,即可看見呈三角形淡白色光錐的黃道光。

天文館表示,黃道光是太陽系內微塵粒子散射太陽光的結果,從地球上看分布成三角錐狀,看似略呈三角形白色微光,最亮區域幾乎與銀河一樣亮;黃道光平時難得一見,只有春分與秋分前後較易看見。

天文館補充,黃道光在赤道區域比較容易觀察,緯度越高則越難看到。春分傍晚和秋分日出前後,因為黃道和地平線的夾角大,幾乎垂直於地平線而最適宜觀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文#秋分#黃道光#太陽系#赤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50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