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旋風訪台44小時! 美國務次卿僅見官員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9:48

美國務次卿訪台的行程,歷經44個小時結束,19日下午一點搭乘專機離開,但此次來訪只有和官員互動,對外相當低調,美方與我們展開經濟會議,但學者推測還是跟遷移半導體和供應鏈重組相關,另一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弔唁李前總統後也返國,不過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還特別走入記者群。

圖/TVBS

 
比原定時間提早30分鐘,美國務次卿旋風訪問台灣不到44小時,全程低調再低調從飛機降落到起飛,與媒體和外界基本上是零互動。

記者vs.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副院長想問一下今天會談什麼?副院長今天要談什麼?」

18日早上各部會首長魚貫進入美方下榻飯店,9點開始開了三個小時的經濟會議,討論供應鏈重組也為年底台美經貿的高階對話做準備,據悉聯電副董宣明智和多位供應鏈代表出席,下午出門和外長吳釗燮和蘇揆會晤,晚上總統在官邸設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列席,檯面上說是要弔唁李前總統,檯面下的會晤台美是互動還是在攻防。

 
圖/TVBS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其實有給他一個很大的任務,就是要怎麼樣去建構,美式的5G跟半導體,美國也看得清楚,就是要把你(大陸)切斷嘛,為什麼不讓台灣,供應半導體給華為呢?」

點名次卿本就被要求,打好陸美科技戰來訪是尋求我方全力支持,對於BTA學者認為談判過程本就漫長。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這次沒有實質外交的成果,但是有虛擬的外交成果。」

憂心台灣本來就被當棋子,呼籲蔡政府就算被下棋,還是要想辦法下得好,反觀另一頭的前日本首相森喜朗,碰到媒體相當大方。

圖/TVBS

走入記者群近距離訪問,多次提到新任首相菅義偉,與台互動要延續安倍模式,被問到對岸威脅更是侃侃而談。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各國強調軍力擴大軍力的時代,我認為已經結束了,大家慢慢縮減軍力,然後坐下來談話,尋求合作、簽訂協議,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都說是來弔唁的,但誰高調誰低調,或許礙於身分和政治敏感性,美日態度,大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弔唁#半導體#森喜朗#張忠謀#5G#華為#次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5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