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峽論壇將登場 今年較上屆少約8成台人報名


發佈時間:2020/09/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9:53
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表示,本屆海峽論壇有近2千台人報名。(圖/中央社)
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表示,本屆海峽論壇有近2千台人報名。(圖/中央社)

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今天說,本屆海峽論壇19日登場,有近2000名台灣民眾參加,並採線上與線下方式舉行活動。去年主辦方曾表示,有超過1萬名台灣民眾報名參加。

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下午在廈門召開第12屆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這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後,今年首場大型兩岸交流活動。國民黨因央視「求和說」風波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也讓本屆論壇受到不同關注。

 

福建省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在發布會中對此表示,無論兩岸關係有何變化,兩岸民眾間的交流溝通都不應該斷、也不會斷,「一家人一家事,有商量好商量」。

他重申,凡是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民眾交流合作,「無論是誰,我們都熱誠歡迎」。

大陸委員會對「海峽論壇」提出3項禁止,鍾志剛認為這些作為「不得人心」,對此表示反對,並稱陸方會堅持對台方針不動搖,「繼續團結台灣同胞,共同促進各領域交流,深化融合發展」。
 

根據歷屆經驗,鍾志剛所說有近2000名台灣民眾出席,應包含已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台灣人或台商二代。

疫情影響下,許多國際賽事都暫停舉行,海峽論壇由往年5、6月舉辦,今年延至9月下旬舉行。

鍾志剛表示,堅持舉辦海峽論壇的考量是,「安全有保障、民眾有需求」。福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至今已超過200天沒有新增病例和疑似病例,為舉辦論壇提供必要條件。

他並稱,兩岸當前形勢複雜嚴峻,但兩岸民眾「要求繼續擴大交流合作的呼聲不絕於耳」。

廈門副市長林建則表示,這次論壇加強了疫情防控,針對台灣嘉賓赴廈門作出疫情防控的流程管理,並加強活動場所的消毒殺菌等。

這次前往廈門報導海峽論壇的記者,除了拿到主辦方提供的口罩外,也都必須配合做核酸檢測或出具7天內的檢測報告。

本屆海峽論壇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將在19日拉開序幕,20日上午舉行論壇大會,此外有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4大版塊共34場活動,加上有關設區市同期舉辦的12場活動,共計46場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峽論壇#報名#參加#求和#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4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