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防滑夯! 液體「耐磨、易乾」vs.磁磚「防潮」

記者 黃瀞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1:49

近期浴室滑倒事件,讓不少民眾注重居家安全,像是「防滑劑」,光是業績就飆破3倍,用靜摩擦儀器實際測量,和未塗防滑劑磁磚相比,數值明顯超過0.5安全標準,但得每個月定期用清潔劑清洗,功效才能維持,而其他像是防滑磚優點耐磨,但得耗費大工程更換,常用的防滑毯裝飾效果好,但遇到潮濕容易發霉。

圖/TVBS

 
塗劑業者:「我們家藥劑本身沒有傷害性。」

清澈透明,看起來別以為是純水。

防滑劑均勻塗抹方形磁磚,前後上下補好補滿,等待大約15分鐘,化學反應起作用。

 
清水沖洗表面看不出差別,用腳實際踩踩看,防滑程度兩塊磁磚明顯有差,用摩擦測具一量更清楚。

圖/TVBS

左邊沒塗防滑劑,靜摩擦係數0.14,右邊塗過防滑,數值上升大約0.69,只要系數超過0.5,代表達到安全標準。

塗劑師傅Wally:「它可以做到客製化,所以如果客戶他想要有更防滑效果,我們其實可以給他,我們會必須說如果越防滑,長輩走路會比較小碎步的話,他反而是會重心跌倒不穩。」

防滑劑客製化,同時耐刷洗,光是近期詢問度破表,1千組庫存3天賣光。

民眾郭小姐:「最近跌倒的意外其實還滿多,然後加上我自己本身有懷孕,(防滑劑)對我最大的方便點,就是不用花時間去清理。」

實際模擬居家浴室,得達到B級傾斜18度才算OK,塗上泡泡加點水,沒塗防滑劑重物,抵抗不了地心引力,塗過防滑劑摩擦力更大。

圖/TVBS

 
創辦人李嘉偉:「持續清潔(一個月一次),可以維持大概1年2年3年,都沒有問題,防滑貼片的話,它其實用在我們浴室是沒有問題的,只是說它的那個膠,會因為我們有踩到啊,踢到啊或是有水氣在上面,它會脫落。」

和市面其他防滑用品比一比,磁磚系列耐磨防潮,但更換得耗時費力,防滑毯裝飾效果好看,但難清理容易發霉,防滑貼價格便宜,但碰水常常翹邊。

近期在家滑倒受傷頻傳,防滑商品詢問度大增,但功能不同也得精挑細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浴室#滑倒#防滑劑#摩擦#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99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