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女生不知!陰道分泌物顏色曝警訊  1顏色恐罹癌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7:22
女性觀察分泌物可以察覺自身健康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觀察分泌物可以察覺自身健康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知道光是從白帶,就能看出自己的身體健康嗎?白帶的功用在於維持妹妹的弱酸性環境,能夠抑制不正常的菌叢生長,所以當白帶有異味飄出來或是一看就不對勁的顏色時,正是身體在對你發出警訊,特別是下面這4種狀況,你更是需要特別留意!

正常白帶應是透明無味

 
白帶是由各個生殖器所分泌的黏液,正常的分泌物會是沒有味道,且透明或帶有點濁度的白色,在排卵期前後,有些人會有較多的分泌物,只要它沒有味道、特殊顏色,也不會讓你覺得妹妹癢癢的不舒服,基本上,這些都是身體的正常保護機制,不用因為分泌物變多而自己嚇自己。

白帶呈現灰白色
如果發現你的分泌物呈現「灰白色」,不同於過去的白或透明色,很有可能是你陰道內菌叢出現問題,私密處不會有乾澀、搔癢的問題,但是分泌物會有魚腥味。

白帶為黃綠色
 
假如你的白帶出現黃綠色的色澤,還會有腥臭或是霉味,常常會感覺妹妹很癢,上洗手間時還會有灼熱感,這一切都是感染滴蟲性陰道炎的症狀。

白帶像是豆腐渣
分泌物變得有點像是豆腐渣一樣的乳白色小碎塊,私密處除了癢癢的之外,還會讓你有灼痛感,若會有這樣的情況,就很有可能是黴菌性陰道炎,它並非性傳染病,是因為你的妹妹受念珠菌感染,有可能是因為你自身免疫力下降、懷孕或是服用抗生素導致。

白帶出現棕色
棕色一共分成兩種,淺棕色的話,很可能是陰道輕度出血,有懷孕計畫的女生,出現淺棕色就是正常現象,不過若伴隨下腹疼痛、持續出血,這會是子宮外孕的警示;深棕色且有異味,要小心會不會是子宮頸癌或是子宮內膜出血,看見棕色出沒,請立刻去看醫生!

白帶帶血絲
除了生理期以外的下體出血,任何出血都需要繃緊神經看待!會出血的原因很多種,可能是萎縮性陰道炎或是身體出現腫瘤,當這樣的情況連續2~3天,就別再拖延或是自行購買藥物治療,也請向醫生尋求專業檢查。

原文請見:80%女生都不知道!妹妹有異味、白帶變濃稠,這色=子宮頸癌前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性#陰道#分泌物#白帶#異味#子宮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041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