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容液」溶脂化骨不動刀 你敢試嗎?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0:00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哪部電影在南韓的「滿座率」超越話題強片《天能》呢?答案是網漫人氣改編的同名動畫片。耗時六年製作,講的是關於南韓多數人都會有共鳴的話題──整容。藉由一瓶神秘「整容液」批判「外貌至上」的社會氛圍。劇情大幅改編,將「美」的主題推向病態極致,以動畫起家的《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在觀賞後大力稱讚:「這是一部讓炎夏也能變得涼爽的高完成度動畫!」

動畫《整容液》:「天啊!」

 
動畫《整容液》:「我的臉很奇怪嗎?」

別怪親生爸媽看到你「落下頦」,杯子都拿不穩,因為他們的女兒,剛才還長這個樣子。

動畫《整容液》:「有快遞。」

 
這部動畫片改編自前幾年的南韓人氣網路漫畫《奇奇怪怪》系列,描述一位棉花糖女孩金藝知從小因為長相而飽受歧視,甚至放棄從小追逐的芭蕾夢想。

動畫《整容液》:「喂!」
動畫《整容液》:「你怎麼不戴口罩?我說過早上不想看到你的臉。」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職場霸凌下的忿忿之心加上自暴自棄,她選擇用暴飲暴食來麻痺自己。而不再纖細的身材,讓她在生活裡遭受各式各樣的嘲笑、冷漠對待,以及不經意的冷嘲熱諷。

動畫《整容液》:「少吃點,減減肥,走路就會輕鬆多了。」

這種「歧視乃家常便飯」的人生,在金藝知收到一箱神秘快遞後出現巨大轉變。包裹裡有兩大瓶標示著「Beauty Water美容水」的液體,刀片、刮刀以及一個隨身碟。如果是您,敢打開一探究竟嗎?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動畫《整容液》:「那麼,現在開始吧,務必小心!別讓整容液接觸皮膚,否則您的皮膚會被溶解喔,把臉浸泡在整容液裡20分鐘,怎麼?20分鐘太久了嗎?相較您之前受容貌之苦的日子,這不過是一眨眼的事。」

金藝知在好奇心與死馬當活馬的驅使下,打開了整容液並按照步驟完成溶脂化骨、-塑造美貌的「居家整形手術」。

動畫《整容液》:「從今以後我會變得幸福,過著被大家喜愛的生活。」

變成世俗認定的美麗,企盼人生從此幸福快樂!南韓是眾所皆知的「整容大國」。

南韓整形者 Soo Yeon Kim:「我接受自體脂肪移植和雙眼皮手術。」
 

在首都首爾,19歲到49歲的女性,大約有二成接受過整形手術。

南韓整形者 Soo Yeon Kim:「我眼睛一隻單眼皮,一隻雙眼睛。」

動畫《整容液》:「身體和皮膚都變好了,我身邊的朋友也都吃坦坦錠。」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而動畫裡的金藝知如願成為了女神,當上藝人取代霸凌過她的前輩,走到哪都有蒼蠅般的愛慕者圍繞,並迅速攀上高富帥企業家。玩不膩的韓劇老哏全複製,只是這是一部被譽為「影史最詭異獨創的恐怖怪談」...

電影《整容液》:「怎麼會...」

金藝知的人生是如同搭雲霄飛車。

電影《整容液》:「為什麼不能去醫院?」
電影《整容液》:「你要怎麼解釋?怎麼解釋她變成這樣?」
電影《整容液》:「但就這樣不管她嗎?」

神秘整容液開始出現各種無法預料的副作用,逼迫女主人翁做出一連串駭人行為,看得觀眾也如坐上雲霄飛車般驚呼連連加腿軟。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動畫雖然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編劇卻大幅度進行改編與延伸。以高度創意與想像力挖掘「整容」這個主題,將簡單鬆散的原著提升到對社會各種扭曲面向的批判。

電影《整容液》:「做什麼?還不收下?」

深具洞察力地左批「外貌至上」的南韓社會。

電影《整容液》:「好聞的味道。」

右轟網路霸凌歪風,更含沙射影演藝圈潛規則,深刻折射出「看臉時代」的社會怪象!而相較於原著簡單粗略的畫風,動畫版耗時六年製作,主要角色各個精雕細琢,有如替漫畫裡的人物徹頭徹尾的整容變身,使得故事更具說服力,讓觀眾沉浸並省思主角對「美」的欲望與執著,以及隱藏在整容背後的恐懼與驚奇。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劇照 /采昌國際 提供


電影《整容液》:「最近首爾首都圈附近,發現20多歲女性連續失蹤案件。」

在父權宰制下,嚴苛的審美標準控制這些女性,一步步切除抹滅掉原本的自己。但何謂完美一定要由誰來決定嗎?這部片淋漓盡致體現人性的病態是共犯結構,殘酷到沒有一個人能說自己天真無辜。

電影《整容液》:「我只想有人愛我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整容液#網路漫畫#南韓#整形#父權#看臉至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1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