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課禁管教措施引爭議 民團:剝奪教師管教權


發佈時間:2020/09/1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5:20
教育部公布「下課禁教」措施引發爭議。(圖/TVBS)
教育部公布「下課禁教」措施引發爭議。(圖/TVBS)
教育部公布「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條文如下課不得實施管教措施引發爭議。家庭主流化聯盟今天與部分家長團體指此舉剝奪老師管教權,籲讓教育回歸專業。

教育部日前公布「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但其中第22點寫到「除有特殊情形外,教師不得於學生下課時間實施前項之管教措施」,讓國內兩大教師組織不滿,憂心法規沒有說清楚什麼是「特殊情形」,恐使教師擔心踩紅線,下課時間完全不敢管教。
 

為了聲援第一線基層教師,家庭主流化聯盟召開記者會,邀請部分家長團體出席表達立場。家庭主流化聯盟召集人曾獻瑩指出,若注意事項辦法定案,恐讓老師不敢管教學生,若老師不敢管孩子,恐怕學生、家長都沒有人受益。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榮譽理事長李惠蘭說,此辦法完全剝奪老師的管教權,忽略老師經營班級的用心,呼籲教育部不要因噎廢食,讓教師不敢去管教孩子,教育部應讓教育回歸專業,重新和教師家長討論內容。

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副秘書長單信愛則認為,校園不該成為權利角力場所,而是講愛、管教的場所,家長樂見不當體罰從校園中消失,但也認為應恢復教師合情合理且合法的管教權,符合兒童最佳利益才是「兒童權利公約」的意義。
 

單信愛說,避免恐龍家長,讓老師不敢管教,此舉同等放棄孩子的受教權,教育部不應匆促立法,應傾聽家長、師長團體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老師#教育#下課#受教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