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批欺騙人民 蘇貞昌反問吃過美牛有出事嗎


發佈時間:2020/09/1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5:38
行政院長蘇貞昌、蔣萬安。(合成圖。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蔣萬安。(合成圖。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放含萊劑美豬議題,質詢時雙方數度舌戰。蔣萬安引用農委會曾送往立法院委員會的書面報告,認為民進黨政府欺騙人民;蘇貞昌則反問蔣萬安曾吃過美豬,但也沒出事。

政府擬開放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預計明年生效。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蔣萬安質詢時問,民進黨政府都稱因為時空環境改變,到底是那裡改變。蘇貞昌說,第一是國際標準訂定,其次是過去國民黨政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牛肉已經8年,且國際上對萊克多巴胺的報告都相繼出爐,因此總統蔡英文在8月28日向國人報告。

蔣萬安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後,農委會在2016年7月送往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說明資料中顯示,不僅反對含瘦肉精肉品進口,甚至期盼美方接受台灣仍禁止含萊劑美豬進口,並要求美國廠商提供不含萊劑豬肉,而現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當時的副主委。

蔣萬安表示,政府不要再欺騙人民,甚至稱時空環境改變,因為民進黨2016年全面執政時都還反對,「院長,不要再騙了,民眾沒有這麼好騙」。
 

蔣萬安也說,蘇貞昌稱改變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國民黨政府已開放進口含萊劑美國牛,但「難道你會每天吃美國高價進口牛肉嗎?」

蔣萬安表示,但台灣人每天幾乎都會吃到豬肉,包含滷肉飯、肉圓等食物都含有豬肉;國民黨政府過去僅開放30月齡以下美牛,但民進黨政府明知國人大量食用豬肉,卻仍讓台灣人民吃瘦肉精豬肉。

蘇貞昌備詢時則說,依照蔣萬安的邏輯,騙人的是國民黨,並表示國民黨政府在宣稱萊克多巴胺沒問題時,蔣萬安還在美國,並且吃美國的牛肉跟豬肉。

蔣萬安則表示,蘇貞昌如果不知道狀況別亂講,要求蘇貞昌就事論事。

蘇貞昌後來一度反問蔣萬安,「你在美國時吃美國牛肉嗎?」、「你有吃美國豬嗎?」蔣萬安說曾吃過,蘇貞昌則反問蔣萬安,「所以你有出事嗎?」

蔣萬安則說,他不會每天吃美國牛,他雖吃過美豬,但不會吃太多。

蘇貞昌說,他對台灣豬農比蔣萬安還了解,因為他來自養豬的屏東縣,對養豬產業用心用力。
 

質詢15分鐘期間,蔣萬安跟蘇貞昌兩人數度舌戰,蘇貞昌並對蔣萬安說,「你要面對,你不能不敢面對!」蔣萬安則回批,是「院長不面對」、「院長你低估台灣人的智商」。

此外,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要求蘇貞昌針對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一事道歉,10多名國民黨立委在台下喊「蘇貞昌道歉、陳吉仲下台」等口號聲援,會議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兩度表示,請尊重立委質詢、質詢期間也要維持秩序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蘇貞昌#蔣萬安#美豬#食安#瘦肉精#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04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