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海上人球難民! 希臘拒登岸還洗劫財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2:56

希臘難民營大火,再度燒出人權危機。而就在這時候,地中海持續有難民,在海上漂流。CNN記者,搭上土耳其海巡船,直擊救援難民的過程。這批難民,是在抵達希臘後,又被趕回大海,他們還指控,身上的財物,都被希臘官員洗劫一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茫茫大海中,一艘橘色橡皮艇,隨波逐流

土耳其海巡隊:「接住繩子,接住繩子,抓好繩子,不要鬆開。」

狹小空間擠著11位難民,他們全都筋疲力竭站都站不穩,但原來這些難民,2天前才抵達希臘的列士波斯島,卻被當局無情推回還搶走錢財。

 
難民:「他(希臘官員)緊抓我脖子還打我,他們用刀子指著我丈夫的腹部,還持一把槍對著我兒子的頭。」

這一晚CNN記者,在土耳其海巡船上,目睹救援過程。

CNN記者:「來自索馬利亞的阿亞特說,他們被當成動物對待,這裡每個人都跟我們說,他們不想再重複這趟旅程,他們不想嘗試到希臘,因為他們所經歷的,讓他們太震驚了,歐洲竟是這樣對待人類。」

土耳其海巡說光2020年就處理了超過200起的難民回推事件,救起約6500人,之中很多都是從希臘被拋棄。

難民:「我知道希臘是歐盟的一部分,我想要到歐盟到德國,教育我的孩子讓他們在那生活,但如果希臘代表歐盟,我可一點也不想要。」

CNN主播vs.希臘移民部長瑪他拉奇:「你怎麼回應這些(回推難民)指控,這絕對都不是真的,(希臘)海警拯救了成千上萬條性命。」

歐洲的難民危機,近期因為摩利亞難民營大火再被點燃,這處難民營原本只是設計給約3千人居住的中繼站,卻因為各國收容政策不同調,硬是擠了1萬2千多人,難民受困島上像是監獄。

 
難民:「我們想要自由生活,我們是人不是動物,但他們把我們放在沒有生活的地方。」

列士波斯島居民也不滿難民,全集中在島上,希望政府趕快協助撤走難民。

列士波斯島居民:「我們要呼籲政府,停止玩這種遊戲,應該開始疏散難民。」

不過希臘危機還沒完,禮拜二位於愛情海的薩摩斯島也傳出難民營火警逮捕13人,類似事件有增無減,列士波斯島臨時帳棚附近,加強管控派出層層警力。

希臘移民部長瑪他拉奇:「(新難民營)設置雙層柵欄,入口管控系統,監視器以及消防安全系統。」

 
目前只有德國方面,願意分擔希臘極少數的1500多名難民,而剩下的恐怕只能繼續受困島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希臘#難民#歐盟#受困#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8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