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吉訶德」要來了! 西門町「驚安戰」開打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00:03

日本玩不少人肯定會去藥妝店採購,許多人必逛的連鎖賣場「唐吉訶德」,傳出將來台展店並落腳在西門町,但主打「便宜、可退稅」的唐吉訶德,在成本考量下,未來如何搶占商機?成為消費者關注焦點。

松本清、TOMOD'S、日藥本舖,日系藥妝店一級戰區西門町,預計今年底,在日本超過400家分店的「唐吉訶德」也要來這裡開店。

 

記者 卓宜姿:「未來唐吉訶德若是真的在這邊展店的話,專家說他們的月租金將會多達4百多萬近500萬。」

搶在西門町插旗,資金得夠雄厚,地圖一展開,日系、台系、韓系藥妝店林立,最夯藥妝一條街「武昌街」,根據不動產業者統計這區超過25家藥妝店,這裡的店租一個月,最少100萬起跳。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 田揚名:「每一個企業它的營業額如果有萎縮的話,它其實就需要想另外的策略。其實海外的策略,以台灣的據點來講,包含像在桃園的三井,它大概營業額大概差不多在70億左右,那在最近成立的這個梧棲的三井OUTLET,其實第一年就達到50億的這個規模,其實對日本而言他們其實相當的意外,也就是說這兩家店的距離,其實是滿近的,從日本的角度,但是其實營業額可以再擴張幾乎快一倍的情況之下,所以(日商)他們對台灣的不動產跟零售業,是有很大的興趣及高度的這個積極拓點的這個想法。」
 

圖/TVBS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 李世珍:「想法上面大概很單純就是,(消費者)我們的接受度會高,所以它來,這部分是有好處的。」

雖然店租一坪2萬5起跳,但業者們看上的就是台灣超強消費力,各家推獨家商品,面膜、化妝水、洗面乳,各式清潔保養品,眼影、口紅、粉底液,彩妝商品通通有。

記者 卓宜姿:「各家都推獨家商品,像是這款搖搖水眼影是日本櫻花妹最愛。」

松本清西門峨嵋店副店長 楊英正:「我們這邊還是有非常多最新型的,就是美妝商品跟獨家的保養品,那其實還是跟其他的同業不太一樣,其實我們的知名度在日本,還是非常紅的,所以其實還滿多顧客會指定我們的品牌過來。」

記者 卓宜姿:「這家藥妝店吸引客人的秘訣,就是和日本知名美妝評鑑雜誌合作,看上的就是台灣消費者喜歡排名、推薦的心理。」

圖/TVBS

強調和日本同步,彩妝流行、日常保養不輸櫻花妹,另外一家業者則是做出區隔,主打「吃的保養」。
 

日藥本舖品牌授權部經理 陳睿峰:「在產品線的規劃上面,就會誠如您所看到的,都是以健康取向不管在藥品或是保健品上面,所以這是我們的一個護城河跟優勢,那這部分就是在新進來的敵手,不管是既有的或者是接下來要新進駐的,這是他們所沒有的產品線。」

保健品、家庭常備藥,是不少台灣人去日本一定會買的「伴手禮」,而唐吉訶德被稱為日本版小北百貨,價格低廉商品又多,但來到西門町,學者認為得先通過兩個關卡。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 李世珍:「它必須要克服的部分是,(商品)你要在哪裡生產?然後我的運費,然後我的倉儲的成本,這些東西都必須要全部考量進去,所以你說再怎麼樣便宜,大概可能補貼的程度還是相當的高,短期;長期的部分來說的話,它可能就要在台灣找到很好的供應商,是可以供應,就是他們要求的品質,跟製造的這些數量等等的這些東西來去支持(價格)。」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大家無法出國,日系藥妝店來台,讓消費者享受偽出國血拚樂趣,但少了退稅的小確幸,就看你買不買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吉訶德#藥妝店#西門町#開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7

0.1674

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