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禧最愛! 「銀耳紅棗羹」經典再現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3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傳慈禧太后為了青春永駐,晚年常喝一道甜點叫「銀耳紅棗羹」,不但食材嚴選、熬煮費時,還得憑經驗拿捏火侯,才不至於讓甜湯太稀或太稠。就因為這樣,當年為慈禧做這道甜品的膳房總管,只傳到第3代,這第三代嫡傳弟子,是現年69歲的徐翰湘老師傅,他的好廚藝,連老布希來台訪問,都指定要喝這碗甜湯。但自從老師傅退隱山林後,就沒再做過,連他的孫女想喝,也得看老師傅的心情。

民眾:「這個喔,一定要加鮮奶,加鮮奶之後那個味道真的好好喝。」

什麼東西這麼好喝?琥珀色的湯汁,藏著晶瑩剔透的果凍,和鮮奶輕輕攪和,入口即化,滑溜香甜,這是慈禧太后的御用甜點─銀耳紅棗羹。慈禧御廚第三代嫡傳徐翰湘:「太濃,它等於是白木耳爛變成泥。」

含有豐富膠質,養顏美容的宮廷級甜品,當然馬虎不得,主角登場,精選櫻花木柴燒、溫火慢燉,頂級無污染的白木耳、去核珍珠紅棗、甜而不膩紅冰糖,全程以山泉水熬煮整整12小時,把紅棗熬出精華,溫柔的用木片攪拌成膠狀,一罐罐的精緻銀耳紅棗羹出爐啦。民眾:「很好喝,很清淡。」

徐翰湘:「很多朋友來嘛,他說你那麼好的東西,你不做的話,你要帶入棺材嗎。」

重現拿手絕活的人,就是今年69歲的徐老師傅,是慈禧御膳房的第三代嫡傳弟子,還是知名北平餐館的前掌門人,老師傅50年好廚藝,連1994年老布希訪問台灣,一下機就指定來找他,不過一罐60元的養生甜品,每次限量6百瓶,一下就被搶光。

但老師傅退隱山林後,已經很久沒有熬煮,想再嚐嚐這道甜點,得看師傅心情。

◎照片徐翰湘提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3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