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音獎公布入圍名單 蛋堡《家常音樂》5項成大贏家


發佈時間:2020/09/1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5:06
蛋堡以「家常音樂」入圍5項金音獎。(圖/中央社)
蛋堡以「家常音樂」入圍5項金音獎。(圖/中央社)

第11屆金音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金音創作獎獎金提高為新台幣15萬元。歌手蛋堡(Soft Lipa)本屆以《家常音樂》入圍5項成為大贏家。

今年共有501張專輯及EP、35件現場演出影片,共2727件作品參賽,評選後總計113件作品入圍,角逐21個獎項。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入圍名單融入「注意防疫距離」巧思,以評審團主席陳君豪為主場景,分別打視訊電話給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歌手Leo王、呂士軒、告五人、DJ RayRay公布入圍獎項,彭俊亨最後則抵達主場景揭曉名單。

彭俊亨感謝音樂人提供建議,也希望之後讓金音獎成為亞洲指標性獎項,讓台灣創作力更被國際看見,台灣音樂人也能以入圍為榮。

今年將「海外創作音樂獎」調整為「亞洲創作音樂獎」,限定屬亞洲國家或地區的個人或團體報名,作品不再以華語作品為限。陳君豪表示,今年國際作品的確數量變多,也有來自菲律賓、泰國、越南等地優秀作品,「像是印尼的Rich Brian在饒舌界是國際巨星。」他希望未來能讓台灣成為獨立音樂的交流中心,各種國際媒體人都可以來台灣交流。
 

此次蛋堡以《家常音樂》入圍最佳專輯獎、最佳創作歌手獎、最佳嘻哈專輯獎、2項最佳嘻哈歌曲獎,共計5項成為大贏家。歌手9m88、米莎(Misa)、羅妍婷、許哲珮、黃宣(Yellow)、樂團FUTURE AFTER ASECOND、陳穎達四重奏皆入圍4項。

評審團獎頒發給曾國宏和張洪泰《LONGONE 龍港》,陳君豪認為,此作品具實驗性及前瞻性,也打開音樂新的可能,「希望拓寬大家對音樂的想像,有機會影響主流音樂。」

特別貢獻獎則頒發給女巫店及創辦人彭郁晶,評審團認為,女巫店創立20多年,不只廣納各種音樂類型的演出,也對獨立音樂心血很友善,讓音樂人有機會累積經驗及歌迷,孕育無數創作歌手及樂團。除了音樂外,女巫店也在社會及人權運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第11屆金音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1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音獎#入圍#名單#蛋堡#家常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02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