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飛」出現登機候補單 民眾以為回不了家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3:55

特殊的姓氏,讓大家一度以為飛機停飛!在蘭嶼當警察的停寧傑,日前帶著老婆跟大兒子「停允飛」,要從台東搭機飛回蘭嶼,不過因為櫃台人員為了保護個資,都會遮掉乘客中間的名字,加上電腦問題,老婆名字被打錯,候補名單就同時出現兩行停飛字眼,因為當天天氣不好,有民眾真的以為回不了家了。

圖/TVBS

 
登機候補名單,出現兩行停飛字眼,有民眾看到第一時間反應不過來,以為飛機真的停飛,回不了家,不過仔細一看這其實是人名。

蘭嶼國小校長胡龍雄:「我們在看我們的補位的排序,那就看到,欸,怎麼有一個姓停,後面是飛,停飛兩個字,覺得蠻有趣的。」

在台東機場,拍下這有趣畫面,PO上網還開玩笑說,拜託不要來補位,因為一來就停飛,其實這姓停的是真有其人,其中一個就是他。

 
圖/TVBS

台東分局蘭嶼分駐所警員停寧傑:「蘭嶼分駐所警員停寧傑,很高興為您服務。」

在蘭嶼擔任員警的停寧傑,執勤公務很認真,他有兩個兒子,分別取名「允飛」跟「允翔」,日前他帶著妻子跟允飛,要搭機回蘭嶼,登記候補時,櫃台人員按慣例,把乘客名字中間輸入米字號,結果老婆名字,因為電腦出錯,顯示出來就跟兒子一樣,都是停飛兩個字。

圖/TVBS

台東分局蘭嶼分駐所警員停寧傑:「前一班的飛機,也是因為剛好天氣的狀況不好,所以沒有飛,害大家都緊張一下,大家會因為我的姓氏比較特別,所以印象都非常深刻,我姓停,我驕傲。」

「停」姓是稀有姓氏,國內外不到1000人,身為排灣族人的他,部落有10多位族人都姓停,大家都是親戚,只是也沒聽長輩說過,這來源是什麼,更打趣說,歡迎大家來蘭嶼走走停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飛#姓氏#排灣族#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4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