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甲太軟要「補鈣」? 醫曝關鍵:2大部位更重要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4:21
指甲健康與否,皮膚科醫師提醒大家從2部位觀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甲健康與否,皮膚科醫師提醒大家從2部位觀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小一片指甲,竟藏有許多健康玄機。有些人以為指甲太軟需要補鈣,是真的嗎?也有人說,指甲的月牙越大代表越健康?皮膚科醫師澄清,這些都是錯誤觀念!

指甲太軟?補再多鈣片也沒效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臉書分享,很多人以為吃鈣片就能讓指甲變硬,其實是錯誤的;指甲的主要成分是硬的角質蛋白,補充再多鈣片也無法讓指甲變硬,均衡飲食反而更重要。

也有一些文獻指出,補充生物素(biotin)有助於頭髮和指甲健康生長。蔡逸姍指出,富含生物素的食物其實相當多,例如花椰菜、蛋黃、動物內臟、燕麥、海鮮類等。

錯誤節食方式 害指甲又黃又脆
蔡逸姍也提醒,很多愛美女性為了減肥,用了錯誤的方式,拚命節食,結果頭髮和指甲看起來都很糟糕;這是因為每天攝取熱量太低,身體各項機能都會受影響,此時製造出來的頭髮和指甲品質就會很糟,又黃又容易脆裂!
 

解密指甲2大部位:月牙、透明小皮
那指甲的月牙和健康有關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從大拇指到小拇指,月牙的面積也會由大到小。蔡逸姍指出,白色的月牙其實是指甲的「生長板」顯露在皮膚外的部分,還有另一部分被蓋在皮膚下面,所以並非「看不到月牙」就代表不健康!

她也分享一個有趣的指甲小知識,在指甲根部和皮膚交界處,有一個構造叫做透明小皮(cuticle),有些人會用道具刮除它,但其實透明小皮對皮膚和指甲的健康都相當重要,建議保留越完整越好。

原文請見: 指甲太軟「補鈣」沒效!醫師曝營養關鍵、解密指甲2大重要部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指甲#月牙#補鈣#生物素#皮膚科#角質蛋白#花椰菜#蛋黃#燕麥#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