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輸「不在場車牌」竟收錢 女控停車場不退費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0:29

有民眾家裡有兩輛車,日前開其中一輛出門,在高雄停在停車場後準備離場,但繳費時記錯車牌號碼,輸入成沒開出門的那一輛,沒想到竟然被收了錢,對此停車場業者回應,這是車牌自動辨識系統的防呆機制,如果被誤收費用可以退費。

圖/TVBS

 
車牌自動辨識,閘門升起車開進停車場,只是離場前有民眾繳費,輸入錯誤車牌號碼,但還是被收了錢。

投訴人黃小姐:「我的車子並沒有停在裡面,你們卻能夠收費,那他們就是不太能夠回答出來,我就跟他們說那這樣能不能調監視器。」

黃小姐家中有兩輛車,9/12當天開黑車到高雄,停完車繳費但卻輸入成,停在家中的白車車牌號碼,沒停車卻有發票還繳了30元,直到無法離場,才發現自己記錯,又繳了黑車停車費後才能離開,黃小姐質疑為何輸入錯誤的車牌,竟然還會被收費。

 
圖/TVBS

投訴人黃小姐:「他們的系統這樣,但是他們卻沒有要處理的感覺,說有問題聯絡客服,但他們回答我問題就是不能退費。」

記者實際到同一體系,連鎖收費停車場,隨便輸入沒有停在現場的車牌,的確會出現停車紀錄,業者對此回應,這是系統防呆機制,因為是車牌自動辨識,可能出現電腦無法判讀,照片模糊不清楚,或是跟車太近沒拍到照,因此不管車主輸入任何號碼,像AAA11111或BBB2222,繳費機都會收最低費用。

圖/TVBS

目前收費停車場,入場有取票或車牌辨識,取票憑代幣或卡片繳費,不會有繳錯問題,而其他車牌辨識停車場,列出所有相似車牌資訊,讓車主確認避免錯誤,但民眾遇到的情況,系統設定就是直接收費,業者說遇到這種情況都能退費,可能是是客服與民眾溝通出問題,會再與車主聯繫退回多收的停車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收費#停車場#車子#繳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