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涉性侵弱勢女同學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發佈時間:2020/09/1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0:17
監察院表示,已申請自動調查中部高中生性侵案。(圖/中央社)
監察院表示,已申請自動調查中部高中生性侵案。(圖/中央社)

監察委員葉大華、賴鼎銘、張菊芳今天說,中部某所高中發生性侵事件,因已進入司法程序,呼籲各界理性監督、媒體自律,勿助長網路霸凌;至於校方處理過程是否有權勢介入,已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賴鼎銘、張菊芳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近日中部地區某校高中生經社群媒體披露,發生性侵事件,引發網路媒體及論壇關注,案件細節遭網路爆料平台揭露後,立即煽動社會大眾情緒。

 

葉大華指出,因網路負面評論如潮,大批網友群起人肉搜索,部分媒體跟進大幅報導,導致未成年加害者及被害者個資過度暴露,造成未成年當事人隱私侵害,未來恐難以順利回歸學校及社會。

她表示,相關報導引發該校學生被負面標籤與網路霸凌,遭社會大眾歧視、謾罵,使師生承受巨大壓力;該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各界應理性監督,站在維護兒童人權立場,呼籲各界應理性節制,媒體應自律,切勿助長網路霸凌、媒體公審傷及無辜之人。

葉大華表示,依兒童權利公約第16條規定,兒少隱私權應受保障,其榮譽與名譽也不可受非法侵害;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都有相關規定,任何人不得在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兒少保護或少年事件足以辨識身分的資訊。
 

她說,這是為了保護兒少隱私權益,避免二度傷害,不論是加害者或受害者都應受法律保護,使雙方不受媒體及大眾干擾,讓當事人能夠透過適當的法律程序及輔導機制,釐清案情還其公道、平撫案後情緒、在支持系統的幫助下,早日回歸校園生活。

葉大華說,相關報導已引起媒體公審與網路霸凌效應,教育部是否依相關校園事件媒體回應機制,善盡把關之責?針對各界質疑學校處理過程是否有權勢議題介入本案?未來媒體公審及網路霸凌侵害兒少權益的問責制度?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如何強化把關成效等,已申請自動立案調查。(中央社)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察委員#高中#性侵#霸凌#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16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