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小孩臨停被檢舉 建議學校可以「這麼做」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國小校門口,今日聚集了一群家長在校門口抗議,家長表示每當將汽機車臨停在校門口時,時常會被檢舉達人拍照錄影舉發,希望透過公權力介入並在學校門口設置「臨時停車格」來解決問題。
 
事實上,台北市中正區這間國小也不是特例,上下學時間接送小孩造成交通堵塞在台灣是很常見的問題,接送孩子的家長沒地方停車,但臨停在紅線上又會造成等交通問題;而台北市中正區這間國小校門口為單行道,加上道路相對較窄,因此引起附近居民不滿,遭控檢舉的居民也表示:「你認為是違規的不對,還是檢舉的不對?」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國小校門口今日聚集一群家長在校門口抗議。 
有鑑於這樣的狀況,日前立法院在5月時已三讀通過新法規:接送未滿七歲的兒童,可不受黃線臨停三分鐘限制。而家長也可以透過向相關單位申請更改紅線,或是與學校溝通開放讓接送車輛開入校園,以及規劃接送區域道路,像是目前部分新建學校就會規劃將校區稍微往內縮,開闢能提供家長接送小孩停等區或車道,理論上這樣的作法能夠減少對其他用路人影響,同時解決兒童安全問題及家長便利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你聽過「世界電動汽車日」嗎? Land Rover致力打造零排放永續環境

下一篇

Sentra預售74.9萬起全面標配ICC 尊爵版加價5千直上頂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