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六男童校園內墜7米坑洞 技師曝光原因


發佈時間:2020/09/1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0:14
基隆小六男童墜落坑洞,初判肇因為大雨導致箱涵頂板破損。(圖/TVBS)
基隆小六男童墜落坑洞,初判肇因為大雨導致箱涵頂板破損。(圖/TVBS)

基隆市正濱國小王姓男童昨天到資源回收室因地面塌陷墜落大坑洞,土木技師今天到現場會勘,初判肇因為近期大雨下方箱涵水量達飽和,水壓往上擠壓造成頂板損壞而塌陷。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基隆辦事處長江枝煌、基隆市政府簡任秘書杜國正和王童父親等人下午到事發地點會勘。江枝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基隆近期下大雨,由於瞬間雨量過大,設在資源回收室下方的箱涵達到飽和,水壓不斷往上擠壓,造成箱涵頂板損壞因而塌陷。

 

至於後續改善方式,江枝煌指出,由於箱涵高程下降約4公尺,建議利用高差做滯洪池,重新施工後也能設檢修口,以便後續維修,校區內的U型溝也要一併檢討和改善,此外,因為早期沒有設沉砂池,泥砂帶到下游造成水溝淤積,使得通洪斷面不足,建議在上游增設沉砂池。

杜國正表示,學生保險依規定正在申請中,市府會持續協助王童的家長爭取應有的權益,並給予必要協助,此外,也會要求各校全面檢視排水系統,若有淘空情況立刻回報,市府會緊急處理和會勘。

王童父親說,兒子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少還須觀察3天,昨天睡覺時還嚇到驚醒,今天也有點昏沉,但情況好很多,不過,由於兒子右眼內部出血,額頭也縫9針,目前眼壓過高,擔心會影響視力,師長這兩天也有前來關心,希望學校能全面檢討改善,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就讀六年級的王姓男童昨天下午3時許,與同學一同前往資源回收室,由於回收室以木板隔成兩間,王童將鑰匙插入其中一間但無法打開,便打算從隔壁房間經由破損的木板隔間進入回收室。未料,回收室內地面早已坍塌,深度達6、7公尺,加上室內昏暗,王童鑽過隔間一腳踏入便墜落坑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正濱國小#坑洞#墜落#男童#大雨#箱涵#塌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8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