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菅義偉時代」正式啟動! 安倍胞弟接防衛大臣

記者 彭惠筠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倍晉三今天正式卸下日本首相,交棒給下一任新首相菅義偉,菅義偉的新內閣名單也出爐,安倍的胞弟岸信夫,首度入閣擔任防衛大臣,岸信夫向來立場親台,上個月才曾來台,弔唁故總統李登輝,他也像日本媒體透露,他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獻給台灣。

接過花束,在一片掌聲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卸下首相一職,結束他七年八個月的任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切都要感謝人民,我是發自心底的感謝大家。」

安倍自2012年回鍋後,執政至今達2822天,創下日本憲政史上新紀錄,上午安倍率領內閣總辭,還不忘為接下來的菅義偉內閣說好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菅內閣我祈求也能給予更強而有力支持,以及更多的理解。」
 

而上午還是官房長官身分的菅義偉,在日本時間下午1點後,正式通過參眾兩院任命,成為日本第99任首相。

眾院議長大島里森:「本院在此宣布,指名菅義偉為內閣總理大臣。」

菅義偉在登上首相大位的這一天,清晨照樣起個大早去散步,而菅內閣名單也幾乎底定,有8位都是安倍內閣的閣員,最特別的是,安倍的弟弟岸信夫,將首次入閣,擔任防衛大臣。

旁白:「防衛大臣將由,安倍(前)首相的親弟弟,岸信夫擔任。」

岸信夫是日本政壇中高度親台的友台派人物,總統蔡英文2015年還是擔任民進黨主席的時候,曾經拜訪安倍故鄉山口縣,就是由岸信夫全程陪同,故總統李登輝逝世時,他也與前首相森喜朗旋風來台弔唁,岸信夫主張美日台三方要進行安保對話,上任後日本對台態度,是否將有大幅轉變,也令外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島里森#官房長#菅義偉#弔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47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