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終辯結 扁槓法官:不能死不明不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9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地院昨天開庭審理扁家弊案,提訊陳水扁到庭,全案進入言詞辯論的最後階段,檢察官在庭上論告時火力全開,檢方痛批陳水扁的所作所為,知法犯法;不過陳水扁在結辯時,表示司法應該要公正,怎麼會遇到他就轉彎,因人而異,還說「我不死得不明不白」;庭訊長達16個小時,審判長裁定將在9月11日下午4點宣判。

從晚間9點45分開始,滔滔不絕,陳前總統最後無罪辯論,一講3個半小時,直到凌晨1點20分才結束,圍繞的主題,就是「我不能死的不明不白」!

強調自願薪水減半,也把高達40億的國安密帳主動繳庫,怎麼還會是貪墨之輩?接著,陳前總統逐筆計算支出,企圖證明國務機要費,確實因公使用;不過在講到給施明德450萬元時,痛批這錢給的最不值得,因為這個人後來還發起貪腐運動,「如果我的錢是貪腐的,他拿我的錢,他心安嗎?如果我貪汙,他拿的錢,他是乾淨的嗎」?

接著陳前總統也翻出李登輝、連戰、宋楚瑜的舊帳,他說「這些人都有匯款到海外的紀錄,怎麼他們沒事,怎麼我就變成貪汙」?其中,最攻擊最烈的,就是馬總統和審判長蔡守訓。

幾乎是三句話,就聽到一句「馬英九」,陳前總統最不服,為什麼馬英九的特別費可以無罪,他就不行?連養狗,「馬小九」可以用特別費,他的「勇哥」為什麼不能用國務機要費?

所以審判長蔡守訓,根本就是二套標準,為了判馬英九無罪,還用心良苦的找出1千多年前的宋代歷史,他碰到蔡守訓,就是一押再押!

甚至爆料說,202兵工廠上千億土地開發案,最近是郝龍斌陪同郭台銘去看地,但他在任8年,都因為南港有一個愛國者飛彈基地,案子一直被打回票,這次可以3年內撤除,一定是馬英九總統同意,因為郝龍斌只是個跑龍套,郭台銘根本是馬英九的金主,希望特偵組偵辦!

公設辯護人曾德榮:「他(陳前總統)是說我們很認真,然後他就是誇讚唐辯護人,說他辯護書寫的很好,就是說比那個選任辯護人更強這樣子。」

最後公設辯護人再提撤消羈押聲請,當庭還交出陳前總統的護照,不過蔡守訓回應「依法不當庭扣押」,把護照還給辯護人,並當庭諭知,9月11日下午4點宣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511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