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政治學!韓國瑜拿完學分 換陳其邁必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9:53

幾乎每年香蕉都會因產量過剩而價格崩盤,農委會最近在高雄和屏東產地,啟動去化作業,次級品以下的,以每公斤五塊錢收購,做成飼料或堆肥,市長陳其邁臨時增加行程,訪視旗山果園,打算入住高雄旅宿的觀光客,都送在地香蕉,前市長韓國瑜就曾因為香蕉價格崩,被農民要求下台,現在陳其邁從副閣揆變成市長,穩定香蕉價格一樣是必修學分。

圖/TVBS

 
香蕉剛採收,一串串,運到廟前廣場來,但農民卻笑不出來,秤重後就用山貓運上貨車,但不是要載去市場賣,而是品質比較差的,要送到飼料廠做成飼料或堆肥。

高雄市長陳其邁vs.農民:「這是什麼,千層糕(香蕉)千層酥。」

臨時增加行程,高雄市長陳其邁,來到香蕉產地旗山的果園訪視,試吃香蕉脆片跟千層酥,還當起超級推銷員,香蕉盛產價格一路走低,產地價每公斤10元,次級的甚至只有2元,農委會用5元去化收購,農民當然賣農會,至於次級以上,市場價則是24到26元。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在當(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我在督導物價,上禮拜我就給陳吉仲主委說,我們旗山美濃這邊香蕉的價格有比較不好。」

而香蕉崩盤,前農業局長吳芳銘臉書吐心聲,香蕉便宜到難以置信,心血泡湯,他為農民感到悲哀,如今陳其邁副閣揆,換成高雄市長,也一樣會被放大檢視。

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前我是副院長我是要顧全國的價格,我現在當市長我要顧我們高雄,香蕉農民的收入。」

圖/TVBS

身份不同,做的事不同,去年高雄香蕉外銷670公噸,今年1到8月破千,陳其邁說持續衝外銷,還打算入住高雄旅宿的觀光客,都有香蕉可以吃。

高雄市長陳其邁:「觀光客來現在我們高雄市的飯店,大家來都送一條香蕉,來推銷我們旗山的香蕉,還有營養午餐,現在全面用我們自己高雄在地生產的香蕉。」

去年二月,韓前市長剛上任不久,香蕉慘跌每公斤10元,氣得農民要韓國瑜下台,甚至韓國瑜跟陳吉仲,也因為被比較誰最會賣農產而互槓,韓國瑜還沒選市長前,曾自掏腰包幫助蕉農,幾乎每年香蕉都有崩盤期,怎麼替農民解套,也變成政治人物必修的一門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前市#陳其邁#蕉農#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77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