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蕉價下跌農委會收購治標不治本?蕉農:希望能明訂外銷機制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7:20

為避免香蕉價格下跌,造成農民血本無歸,農委會發動「多元經濟循環利用」,以每公斤5元收購原本盤商收購價每公斤2元的香蕉次級品,此作法卻衍伸出「資訊不透明」及「治標不治本」的議論,有學者認為,農委會這次悄悄地發動收購,許多農民都不知情,可能會影響他們自身權益,且美其名稱「多元經濟循環利用」,但根本就跟過去的「去化收購」是一樣的概念。對此,蕉農阿樹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我們這一區目前產量還可以,沒有明顯過剩的問題,附近鄉鎮暫時也還沒聽說『去化』的消息,但若政府打算這麼做,希望能夠全台統一實施。」而許多學者也抨擊,農委會這麼做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每次都用收購、補助的方式,可能還會成為「大錢坑」;再加上台蕉原先在日本市占率高達六、七成,去年卻僅出口3000噸至日本,占當地市場0.3%,政府應該拓展台灣農產品的外銷才對,阿樹表示,「外銷對農民來說一定是有幫助的,但國內目前沒有外銷機制,只有特定廠商在進行收購,其它蕉農無法進到收購場,很難受益,希望政府能夠明訂機制,讓所有農民都能獲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447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