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蘋"亮相! 財經專家大揭密!內外資唱旺哪11檔蘋概股後市?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6:52

蘋果秋季發表會聚焦新品 Apple Watch 和 iPad,研究機構正將投資主軸對準蘋果供應鏈。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蘋果秋季發表會把焦點放在新品 Apple Watch 和 iPad,以及兩種訂閱服務,為下個月即將問世的iPhone 12暖場,不止華爾街看好新品銷售潛力,內外資法人同步暢旺11檔蘋概股後市,其中更有三強獲得投顧青睞。


 

財經教授朱岳中表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讓消費者對平板需求激增,帶動整體平板市場成長。這次蘋果秋季發表會正是把焦點放在iPad上面,而此次推出新款iPad Air採用的A14 Bionic處理器,率先採用台積電5nm製程打造,代表蘋果真的很在乎iPad市場。新發表的 Apple Watc強調使用者的健康相關的功能,還推出價格較親民的 Apple Watch SE 版本。在蘋概股中,不僅是台積電、祥碩、廣達、大立光、和碩、華通、臻鼎-KY、台郡還有新iPad相關代工廠仁寶和新Apple Watch相關的晶電與光磊都值得留意。特別是華通、臻鼎-KY、台郡三檔完全符合的蘋概指標股,大吸資金注意。

此外財經專家黃世聰提到比亞迪集團旗下比亞迪電子首度證實,躋身蘋果iPad代工夥伴。比亞迪其實在2012年就有幫蘋果代工過手機,只是規模沒有擴大,後來也陸續幫華為、小米、三星、VIVO、OPPO代工手機。他具備代工手機的能力只是沒有大舉入侵。也有消息指出,蘋果之所以選中比亞迪電子進行代工生產,不僅僅是因為其擁有成熟的代工經驗,還因為比亞迪的員工總數達到了14萬人,其中有五分之一的員工曾參與到消費電子產品的相關生產工作中,能夠為蘋果提供足夠的產能。
 
而比亞迪一開始是以做筆記型電腦電池起家,在2004年跨入手機相關代工,2005年成立比亞迪汽車,也是全大陸少數跨入電動汽車產業的公司。後來受到股神巴菲特的青睞而投資。巴菲特副手芒格更是以有發明天才愛迪生的技術以及如最佳經理人威爾許的手段來描述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不可諱言的比亞迪從今年三月至今股價漲了四倍之多,黃世聰建議投資人若是要注意組裝這塊的蘋果概念股,可以將目光留意到大陸的比亞迪、立訊及藍思這些公司。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翟翾#黃世聰#朱岳中#蘋果#台積電#比亞迪#立訊#王傳福#王來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78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