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新品iPhone12缺席!血氧手錶+新色平板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0:10

蘋果每年9月份的新品發表會,按照慣例,新款iPhone都會選在這時公布,不少果粉都期待看到蘋果第一支5G手機iPhone12,沒想到透過網路直播的發表會,一個小時下來,iPhone完全缺席!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破題點出,這次將重點放在手錶和平版商品上。新推出的蘋果手錶S6,主打15秒內測出血氧含量;而全新打造的iPad Air,外觀除了增加水藍和綠色兩種選擇之外,更將Touch ID與Home鍵整合,移到平板上方的電源鍵按鈕。雖然外界普遍認為,缺席的iPhone12應該會在十月第一周發表,但蘋果股價沒有iPhone新品加持,15日盤中一度由紅翻黑,收盤漲幅縮水到只剩0.1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蘋果執行長 庫克 :「早安,歡迎!我們很高興有你的加入,我們準備了相當棒的產品,要與你分享。」

 

站在造價台幣1300億的蘋果加州總部,執行長庫克一出場,就讓不少果粉精神為之一振,但期待多時的iPhone12沒現身,一小時的直播發表,幾乎都在主打蘋果手錶Apple Watch S6!

蘋果營運長 傑夫‧威廉斯 (Jeff Williams) :「在Apple Watch S6上,手腕就能測量血氧,搭載新的偵測器,以紅外線照射手腕,依照反射數據做出測量。」

血氧是反映呼吸、循環功能的重要生理參數,新款蘋果手錶S6搭載的偵測功能,號稱15秒內就能測出,但目前這項功能在台灣屬於醫療器材使用,衛服部食藥署已經接到蘋果申請,在審核通過之前,這項功能在台灣只能先關閉。不過主打健康意識的蘋果手錶可不只有這些。
 

蘋果健身技術總監 傑‧布拉尼克 (Jay Blahnik) :「在Fitness+功能中,你能輕鬆靠影片選取想要的運動,手機、平板或電視都可以,當你點下影片播放鍵,手錶會同步計時,同時將你的運動數據傳到大螢幕上。」

除了提供各種錶盤,方便各行各業有不同選擇,Apple Watch S6更推出全新「單圈錶環」(Solo Loop),全矽膠一體成型,沒有扣環。此外,蘋果也推出平價版的Apple Watch SE,售價台幣萬元有找。

蘋果執行長 庫克:「今年是iPad產品推出十周年,自此iPad成為消費者最喜愛的產品之一。今天我們很興奮地介紹,全新、完全重新設計的iPad Air!」

全新iPad Air五色齊發,除了原本銀色、黑灰、玫瑰金之外,增加水藍和綠色兩種活潑配色,維持10.9吋螢幕大小,TouchID與Home鍵整合,全部移到上方電源鍵。

蘋果硬體工程副總裁 蘿拉‧勒葛羅斯 (Laura Legros) :「這個按鍵的科技真的很驚人,上層由藍寶石玻璃做保護,下方是客製指紋辨識感應器,能在感應時更加靈敏。」

雖然1個小時的蘋果新品發布會,沒有iPhone12增添光芒,但分析認為,受疫情影響,上一季的蘋果手錶和平版銷售都出現激增,人們更重視健康外,加上許多學校都選擇遠距教學,讓蘋果商品未來看俏。

科技產業分析師 提姆‧巴賈林 :「那隻手錶與最新的iPad,對於學校深具吸引力,因為它足以和Chromebook匹敵,尤其是入門款,它與蘋果未來持續增長,大有關係。」
 

不過蘋果股價仍受到iPhone缺席影響,15日盤中漲幅一度飆破2.4%,發表會結束後驟跌,收盤漲幅縮水到只剩0.16%。

蘋果服務部總監 洛里‧馬爾姆(Lori Malm) :「今天我很興奮地介紹AppleOne,提供你的家人和你所愛的人,一個簡單的訂購方案。」

整合音樂、電視、遊戲和雲端功能,提供三種訂閱方案,AppleOne為蘋果重度使用者量身打造,一個月最高能省下25塊美金。

CNN科技分析專員 :「蘋果電視是唯一你不能單買的服務項目,但Apple One最高價位的方案中,你能買到電視服務、遊戲、音樂,以及iCloud雲端的有限儲存空間,一口氣享受六樣功能,如果你買的是最貴套餐。」

不過蘋果以量制價的作法,也引來批評,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向CNN表示,蘋果再度以自身優勢,用價格戰打壓其他平台。
 

至於遲遲未露臉的iPhone12,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蘋果六月發布財報時就預告過,受生產線延宕,將往後推幾周發布;以蘋果第一支5G手機來說,為它舉辦一場單獨的發表會也不為過,外界預期時間可能落在十月的第一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手錶#血氧#iPadAir#股價#iPhone1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2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