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資麵包「宜芝多」爆關店潮 傳欠房租8700萬


發佈時間:2020/09/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8:44

台資麵包店宜芝多,遍布上海地鐵站,全盛時期有105家門店,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驚傳關店潮,由於大陸地鐵站人潮驟減,導致宜芝多斷了金流,積欠房租高達台幣8千7百萬,8月以來已經關了超過70家店,只剩疫情前規模的一半。

圖/翻攝自雨落丁香emmy 微博

 
宜芝多廣告:「宜芝多的美食,不只可以帶回家,也可以在,像家一樣溫暖的這裡享用。」

台資麵包店宜芝多,在上海營業21年,靠著創辦人蔡秉融傳承的好手藝,征服魔都人的胃,全盛時期,上海105個地鐵站旁都可以看到宜芝多的身影,2019、2020年,更獲得上海最佳伴手禮獎,但受到疫情衝擊影響,近一個半月,已經繳不出房租,70多家店,被強迫關門。

宜芝多店員:「這邊上班族每天早上,生意的話就八點七點,七點半左右吧,買三明治呀,買麵包也比較多。」

 
宜芝多主打「地鐵店」,就是看好通勤族市場,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疫情爆發後,2到4月沒人敢搭地鐵,生意幾乎是零,9月人流回復原來的七成,但消費力還是上不來,積欠房租2,000多萬人民幣,約合台幣8千7百萬,員工人數從800多人,裁員關店到現在剩不到400人。

宜芝多驚傳關店潮,震驚台商圈和上海消費市場,還傳出,上海市台協會長甚至帶著創辦人到銀行融資,但因為蔡秉融,在大陸沒有擔保,中小企業求貸無門,還是借不到錢周轉,疫情海嘯下,宜芝多瀕臨滅頂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芝多#台資#麵包店#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0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