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連闖台灣空域 陸國台辦:維護主權行動


發佈時間:2020/09/1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4: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共軍機接連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外交部、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共軍此舉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聲稱,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共解放軍的「有關戰訓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他宣稱,共軍的行動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廣大台灣民眾。「有人感受到威脅,只能說明他們企圖勾連外部勢力搞分裂」。

馬曉光又說,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大陸「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共軍9至10日連續兩天在台灣西南方海空域大規模軍演,距離台灣最近僅90浬(約166公里),國防部10日晚間在記者會上痛斥中共此舉為「嚴重的挑釁行為」;外交部隨後也在記者會上指,共軍行動除對台灣構成嚴重挑釁,也對區域安全穩定造成嚴重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台辦#共軍#主權#台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692

0.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