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謀!營造商命案嫌逃逸 停車撕遮車牌膠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5:34

高雄大社一名64歲營造包商,在觀音國小附近運動時遭人持蒙古彎刀刺殺頸部,身中多刀當場不治,里長說死者在地方上是大好人,為善不欲人知,而警方在案發後四小時內在一間賓館抓到嫌犯,他和死者30年前就認識,兩人都從事營造,曾合夥投資,疑似過去做生意有不愉快,嫌犯預謀殺人,行兇後還在半路,撕掉遮車牌的膠帶。

圖/TVBS

 
戴鴨舌帽騎機車的男子經過建築工地,突然靠路邊停,彎腰撕下車牌上的膠帶,隨手丟掉,揚長而去,他就是殺害營造商的嫌犯,案發後騎車逃逸,車牌黏膠帶,顯然就是預謀犯案,在距離命案現場100多公尺,被監視器拍下撕膠帶的鐵證。

死者弟弟:「車牌就有貼起來,所以說應該是預謀,不過(死者)跟這個人也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啊。」

案發在15日下午三點多,死者在住家附近散步,嫌犯突然出現,講沒兩句拿出預藏的蒙古彎刀,朝死者身上猛刺,頸部刀傷最多,案發後三個多小時,兇嫌躲到楠梓區一間賓館,10多分鐘後警察上門逮人。

 
圖/TVBS

旅館人員vs.記者:「所以你們之前也沒看過那個人,有沒有常來,沒有看過。」

死者的弟弟憤恨難平,痛罵嫌犯可惡,74歲的嫌犯跟死者30多年前就認識,兩人從事營造業,曾合夥投資,工程結束後就沒有生意上的往來,為何行兇,死者家屬想不透。

堂哥:「到底是什麼情形,回來殺死他,做事情真的做的這麼狠心這麼絕。」

大社區觀音里里長陳竑憲:「他這個人都默默的在行善。」

里長跟被害人認識好幾十年,他說李姓死者為人謙和,承攬不少石化廠的管線配制工程,蓋廟或贊助弱勢他都不遺餘力,也是一家幼兒園負責人,熟識的朋友也都稱他一聲校長,地方上的大好人被殺,案發當晚親友氣得包圍警局,要給嫌犯一個教訓。

死者親友:「很兇殘,頭都快被他剁掉了,你看多殘忍。」

圖/TVBS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這把刀因為我們初步檢視(非管制),(嫌犯)農業採竹筍上的需要。」

兇嫌犯案用的蒙古彎刀,他辯稱是平常採竹筍用的,警方調查雙方沒有借貸關係,疑似是30年前合夥時就有不愉快,如今死者事業有成,但嫌犯已經沒在營造業發展,是不是眼紅或不甘心而行兇,動機還要釐清,也因為犯下殺人案,74歲的他,恐怕要在牢裡度過餘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商#蒙古彎刀#刺殺#預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86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