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政院:持續跟各界溝通


發佈時間:2020/09/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3:1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但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明年元月上路前還有溝通時間,政府會持續跟各界溝通。

政府明年元月起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若有檢出但未超過中央安全容許量要罰鍰,草案今天經市議會三讀通過,並增列包含美牛,將送交衛福部核備。

 

丁怡銘表示,當年馬英九政府毫無國際標準作為根據,就執意要推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和現在已有國際標準、周邊國家紛紛開放的局勢大不相同。

他說,2009年,馬政府與美國簽訂台美擴大美牛進口議定書,台灣就同意擴大美國牛肉進口。2012年總統大選,馬英九連任,又提出允許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的政策,高層官員當時紛紛出來表達政府開放立場。時任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當時曾說,「專家早已證實在安全容許量下,萊克多巴胺不會危害人體健康」。胡幼偉還質疑「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制定的標準並不科學」,也就是事前就否定國際標準。

他指出,馬政府當時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說,「不管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出瘦肉精標準為何,國民黨政府都會依原計畫推動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這些都是Codex尚未有國際標準時,馬政府官方的發言。請問國民黨是故意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他表示,美國牛肉已進口8年,沒看到國民黨執政縣市在反對美牛,或是要求美牛零檢出,反而有不少國民黨政治人物表達自己喜歡吃美牛。可見根據國際標準,無論是美國牛肉或美國豬肉,民眾食用都可以不用擔心。

丁怡銘說,現在的國際情勢已和2012年極大不同,包括日韓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主要國家皆已開放,台灣要和他國談貿易,不可能不去面對問題。只有跟國際接軌、減少貿易障礙,才能讓台灣的產品外銷到全世界時,能夠跟他國產品競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美豬#瘦肉精#美豬牛#萊克多巴胺#食安#零檢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3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