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死神拔河「電擊11次」 救護人員神救援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5:11
圖/TVBS
圖/TVBS

真的是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新竹一名男子(9/14)在家中突然昏迷,失去生命跡象,兩名消防員神救援,總共電擊了11次,相當少見,就是要跟死神搶人,最後男子在救護車上恢復意識,還跟救護人員要水喝,讓救護人員鬆了一口氣。

男子在救護車上昏迷不醒,救護人員全程陪在一旁,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急救,只是救護人員到場時,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當下馬上對他施行CPR,連續電擊11次,提供氧氣,這才讓他逐漸恢復脈搏。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付設醫院急診科主任游俊豪:「那我們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第一個持續要有高品質的CPR,那第二個就是現在有電擊器,要立即接上去,看看是不是可以電擊的,因為如果是可以電擊的,救回來的機會就大增。」

圖/TVBS

新竹縣一名31歲男子14日清晨在家裡突然昏了過去,完全沒有意識,叫也叫不醒,家人簡直嚇壞了,趕緊報警求救。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付設醫院急診科主任游俊豪:「這個是他當時的心電圖,那這時候一直在高品質的CPR,那這個現在在分析心率,發覺是可以電擊的。」

救護人員使用儀器偵測,發現這名男子是屬於需要立刻電擊的心率,在第1次電擊後,又連續出現10次相同心率,就這樣重覆對男子進行電擊、CPR,在26分鐘之後,總算是恢復第1下的脈搏,半小時的時間內一共電擊了11次。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付設醫院急診科主任游俊豪:「他經過了10幾次的電擊之後,恢復了自發性的心跳,所以他到醫院的時候,他已經可以開口講話。」

男子抵達醫院時意識清醒,已經可以正常對話,還對救護人員說口好渴好想喝水,這才讓他們鬆了一口氣。

圖/TVBS

光明分隊小隊長李均祈,從事緊急救護已經17年,之前遇過最多的是電擊6次,這回電擊到11次的情況,真的很少見。

幸好在關鍵時刻,救護人員利用所長發揮技能,及時搶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擊#昏迷#急救#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08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