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怕教壞小孩」 專家揪理財教材3錯誤


發佈時間:2009/07/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人說理財是越早學越好,教育部也和金管會決定先試辦理財課程,並且合編了國中和高中理財用的參考教材,而且民國103年,國中基測也可能會考;只是,現在有金融界人士認為,裡頭有三大類的錯誤,包括,觀念上的錯誤、事實面的錯誤,以及要6個小時上完,也是執行上的錯誤;而這些錯誤,都出現在教師手冊上,難免被外界質疑,連老師的理財觀念都不正確的,又怎麼教好學生?

金管會委員楊雅惠:「(理財)不要只限於拿錢做投資,我們要傳達的是正確金融觀念,正確金融觀念不見得都是投資,把錢放在銀行裡面也是一種理財。」

強調只是教學生理財的基本觀念,金管會委員面對外界批評,趕緊出面澄清,因為有金融界人士認為,金管會和教育部合編的「個人理財」國中和高中篇,有三大錯誤,而且都集中在教師手冊上。

首先是「不要借錢消費」,就被認為是觀念錯誤,應該是「不要過度負債和風險自負」;另外,高中篇裡的「信用卡不收年費,以及最低應繳金額」,也和事實不符;最後是課程要6個小時教完,也被批是執行上的錯誤,因為根本上不完。

楊雅惠:「學生本身又沒有賺錢能力的時候,這時候不能鼓勵借錢消費,這時候要告訴他,你有多少錢才能做多少事。」

今年9月,就會在台北和苗栗各3所國中試教,一年後再推廣所有國中,只是民國103年基測可能會考,連金管會也覺得現階段窒礙難行。

楊雅惠:「考試是教育部決定的,不是我們金管會決定的,如果真的要考試,還需要討論,就是什麼內容適合考試,就是我們要再討論。」

再研究也就是沒個譜,要不要考?老師怎麼教?教育部也沒說清楚,難怪讓外界對中學生學理財充滿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388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