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PM2.5減量政策跳票 環署:氣象因素難掌握


發佈時間:2020/09/16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1:4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報導PM2.5再延3年才達標,是政策跳票。環保署今天表示,因氣象因素難掌握,將務實檢討空污改善目標,目前設定今年PM2.5目標值為17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再減少一些。

風傳媒專欄報導指出,環保署以「年平均值15微克、日平均值35微克」為空氣品質標準,並承諾2020年達標,上週行政院在沒有任何說明下,宣布目標再延後3年才達成,有點像應付票據快到期了、卻緊急改票的感覺。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實際狀況為考量境外污染因素不易預測及掌握,將務實檢討空污改善目標。

環保署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表示,今年訂定PM2.5的目標值是17微克/立方公尺,去年雖然降至16.2微克/立方公尺,但有部分屬於氣象因素,並非全部都是人為減量的成果,是否能長期維持16.2微克/立方公尺的水準,仍需要後續觀察。

蔡孟裕說,最初制定PM2.5的目標值時,今年是達到15微克/立方公尺以下,但經執行、檢討後,在民國106年重新修正目標,也就是在108年達到18微克/立方公尺以下、紅害站日數減半。
 

蔡孟裕指出,主要是考量境內、境外污染源的問題,當時評估分析境外污染影響占約43%,境內污染影響占約57%,因此境外傳輸須減少3微克/立方公尺,境內污染減少4微克/立方公尺,從104年的22微克/立方公尺能降到今年的15微克/立方公尺。

他說,在106年時,考量境外污染難以掌握,因此修訂目標提前至108年、完成境內減少4微克/立方公尺,也就是PM2.5減少至18微克/立方公尺以下;而去年已降至16.2微克/立方公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M2.5#空污#政策跳票#污染源#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22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