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管制持續 無薪假最新統計破1.6萬人


發佈時間:2020/09/16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7:38
松山機場國際線櫃檯空無一人。(圖/中央社)
松山機場國際線櫃檯空無一人。(圖/中央社)

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出爐,實施家數840家、人數1萬6865人,與上期相比,新增174家、人數新增1566人,勞動部說,主因邊境管制持續,運輸倉儲業等相關產業仍受影響。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840家,實施人數1萬6865人,與上期公布實施家數666家、實施人數1萬5299人相比,這次新增174家,人數新增1566人。

 

近一步細看數據,這期新增人數並非落在製造業,而是在運輸倉儲業、支援服務業、住宿餐飲業及批發零售業等,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這期無薪假家數及人數新增主因應為持續邊境管制導致。

黃維琛指出,從縣市別看,台北市光淨增加就有160家,人數也多達2000多人,加上旅行團不能進出,這期新增加行業,包含以旅行社為主的支援服務業、與觀光相關住宿餐飲業、運輸倉儲中的航空公司,以觀光客為主批發零售業等都與境管相關,研判是主要原因。

黃維琛也提到,這期製造業減班休息情況有稍微減緩,包含民生工業、金屬機電人數都有減少,政府紓困應該有一些幫助,因為陸續有一些工具機、製造業等停止實施無薪假。
 

此外,這次製造業家數變動少、人數變動較多,黃維琛指出,應該是中型規模以上企業停止實施減班休息,目前台灣很多工業會與微型工廠合作,若有恢復的話,大型企業會先收到單,之後應會慢慢恢復到中下游。

根據這期統計數據,行業別實施家數以批發零售業289家最多,其次為製造業262家、支援服務業73家;若以人數來看,實施人數最多為製造業1萬392人,其次為批發零售業2822人、運輸及倉儲業1345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薪假#邊境#疫情#勞工#減班休息#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72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