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談對台海策略 應戰略清晰 戰術模糊


發佈時間:2020/09/16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4:08

近期解放軍針對台灣動作頻頻,華府智庫也出現美國對台是否該從戰略模糊轉為戰略清晰,對此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表示,應該戰略清晰、戰術模糊,也就是不明確宣示美國會採取的相應行動。

示意圖/TVBS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年度座談會,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隔空同台。近期華府學界討論,美國在台海危急時,是否該從過去的戰略模糊轉向戰略清晰,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認為,應該要戰略清晰、戰術模糊。

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台灣持續存在、生存、成功,是我們的戰略利益,但台灣在中共掌權下被納入『一中』體系,不是我們的戰略利益,也違反我們的利益。我們要保留戰術模糊,因為我們不要預測在特定的緊急狀態,我們會採取什麼行動。」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指出,美國和台灣都不希望大陸認為美國「不會」介入台海危機,但美國會不會出手,取決於衝突如何發展。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除了宣示政策,還有很多方式表達美國的打算,而且威懾不光只是建立在文字上,也取決於美軍是否有能力支持要介入的威脅。」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顧問佛洛諾伊被認為是拜登政府的國防部長人選,日前她在外交事務雙月刊指出,大陸誤判美軍在南海和台灣的回應意願或能力,可能導致擦槍走火,卜睿哲認為佛洛諾伊主張美軍重建西太平洋能力,降低戰爭風險,對台灣是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華府#智庫#台海#薛瑞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24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