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副總理:「台灣故事」 警惕人才流失


發佈時間:2012/04/06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在一場大學論壇中,提到新加坡如果阻止外國人才進入,將會重演「台灣故事」,喪失在全球的競爭優勢,此話一出,震驚台灣各界,事實上,香港就值得台灣做借鏡,香港積極吸引人才,藝人湯唯、章子怡跟鋼琴家郎朗,都以優秀人才入境計畫,取得香港身分,反觀台灣死守保護主義,限制必須有2年工作經驗,薪資不得低於4萬7,擋住很多人才,就連豪小子林書豪,都會受到限制。

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颳旋風,想提升台灣職籃水準,找林書豪來台灣效力,恐怕於法有困難,因為林書豪哈佛經濟畢業,現在是NBA二年級生,工作經驗還沒滿2年,不行,除非專案處理解套。

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你的薪水的勞動條件夠不夠,林書豪是不會來的,因為你沒有這個(薪資)條件。」

台灣規定外國專業人士來台工作門檻高,外來人才必須在境外有2年工作機會,勞委會訂定這條法令,以防外籍人士來台學習經驗當跳板,另外最低薪資不得低於4萬7千多元,這是為了保障本勞,台灣的保護主義。

沒想到,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在當地一場論壇中,提到新加坡如果也阻止外國人才進入,將重演「台灣故事」,喪失在全球的競爭優勢。

正往好萊塢發展的大陸女星湯唯,以色戒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這個紀錄讓她在2008年,順利通過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畫,跟她一樣取得香港身分的,還包括章子怡。

鋼琴家郎朗、李雲迪,奧運冠軍後就申請,香港馬上批准,香港搶人才出奇招,台灣為了保障本地社會新鮮人的工作機會,設了一大堆門檻,反而阻擋人才,現在更成為其他國家的負面教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80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