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蕉價慘跌!韓粉「高雄沒韓國瑜誰在乎」 前幕僚吐心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09:57
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將農產品外銷國際。(圖/TVBS)
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將農產品外銷國際。(圖/TVBS)

夏季氣候影響香蕉價格,5月每公斤20元,近期一度跌到每公斤2元,讓蕉農苦翻天。前韓市府團隊農業局長吳芳銘直言,辛苦栽種成果卻滯銷,最後只能倒進山溝,「真為農民感到悲哀」,另外有粉專也感嘆「沒有韓國瑜高雄,還有誰在乎外銷?」

香蕉從5月1公斤20元跌至現在的7元,甚至到2元的慘價。吳芳銘今15日在臉書發文透露,香蕉價格從端午過後一直走低,近日來到難以置信的銅板價,香蕉銷售不出只能送到飼料廠當飼料,或當成農地土質改良的堆肥,「辛苦的栽種成果,去化變成飼料或肥料,甚至倒在山溝,心血泡湯之外,暴殄天物,農民的心實在難受,百感蕉/焦急,蕉農的蕉/焦慮我瞭解,真為農民感到悲哀。」

 

吳芳銘替焦農感到痛心。(圖/翻攝自吳芳銘臉書)

吳芳銘的感嘆,也引來韓粉粉專「韓黑父母不崩潰」在臉書轉貼直言「沒有韓國瑜的高雄,誰還在乎農民的外銷?韓市長努力打拼(拚)外銷,當時如何被嘲笑,如今呢?」對此,韓粉紛紛留言表示,「罷韓票投G邁(其邁),這就是高雄農民!人說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太棒了,這才是原味高雄」、「高雄又回到過去」。

韓粉粉專直言「沒有韓國瑜的高雄,還有誰在乎外銷?」。(圖/翻攝自韓黑父母不崩潰臉書)

「香蕉王國」高雄種植面積2159公頃,今年香蕉產量約5萬4532公噸卻大滯銷,高市府以每公斤5元收購次級品香蕉,並立即啟動香蕉銷售運費補助計畫,只要是高市農會或合作社直售一般消費者的香蕉,每箱10公斤補助50元運費,用此方式促進團購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韓國瑜#香蕉#高雄市長#外銷#農產品#韓粉#吳芳銘#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337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