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併購案推華爾街漲勢 亞洲股市普遍收高


發佈時間:2020/09/15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21:42
美股漲勢帶動亞洲股市收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股漲勢帶動亞洲股市收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亞洲股市今天在前一天華爾街股市的漲勢帶動下普遍收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傳出進展,加上企業併購消息利多,推升美股走高。

股市創下3月以來首度連兩週下跌後,本週在投資人關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試驗的進展下,普遍走高。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表示,與牛津大學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候選疫苗試驗,可望在年底前完成。

另一家製藥巨擘輝瑞(Pfizer)的主管表示,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可望在幾個月內問世。

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莫雅(Edward Moya)說:「金融市場仍看好疫苗可在年底前研發完成。」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則抱持較謹慎的態度。

克魯格警告,「我不斷聽到,疫苗將讓疫情落幕。當然不是。」

克魯格昨天告訴法新社,今秋疫情將更難因應,會有更多死亡病例。

香港和上海股市雙雙上揚,主要因中國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零售銷售呈現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增幅,優於市場預期。中國最新公布的工業生產數據也優於預期。

港股恆生指數收漲0.38%;上海綜合指數收漲0.51%。

首爾股市收高0.65%;台北股市收漲0.45%;新加坡股市收揚0.13%。

日股日經指數則收跌0.44%;澳洲股市也微跌0.0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華爾街#股票#亞洲股市#利多#亞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683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