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價聲中!這個便當40元 10年不變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物價漲油價也漲,就在一片漲價聲中,嘉義卻有一家便當供應商,一個便當只賣40元,而且維持10年來從不曾漲價,老闆說,油價漲了之後,單單送便當用掉的油錢,一天就多100元,而他的便當價格能夠維持「十年如一日」,靠的就是節省人力成本。

老闆:「這尾魚就要11元,肉絲差不多要8、9元。」

沒錯,一條魚11元,一撮肉絲9元,另外再加上雞胗、紅蘿蔔、炒青菜還有豆腐丁,總共7樣菜,這麼一個便當,只賣40元,10年來不曾變過,到底怎麼辦到的呢?

老闆:「自己的人工,自己的房子,不用雇人。」

左邊的鍋子拿來煎魚,右邊的鍋子拿來炒肉絲,為了節省成本,老闆通通自己來,老婆則是忙著盛飯,一個人當兩、三個人用,好不容易把300個便當包裝完成,這會兒,夫妻倆得當搬運工,老闆馬上又化身成了最佳司機,要趕在12點前把便當全送出去。

老闆:「跟時間賽跑,跟以前當兵一樣。」

就這樣,一家工廠跑完換另一家,規畫好路線,40分鐘之內,300多個便當通通分送完畢,大功告成。老闆:「加油送便當,一天至少就要多100元油錢。」

10年來,沙拉油價格飆2倍,物價更不用說,老闆說,當時一個便當,可以賺12元到15元,現在只剩下5元不到,能夠繼續賣40元便當不漲價,老闆說,唯一的經營之道,就是不聘廚師、不聘廚工,一切通通自己動手,精打細算,跟時間賽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22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