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國小師生划艇驚險漂流 澎湖船長勇救援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09:47

澎湖一名漁船船長,今天(9/14)出海直播捕魚,看到海面上有輕艇漂流,四名師生受困,還有孩子放聲哭喊。船長非常熱血,立刻救援,原來是風櫃國小老師,帶三名學生上輕艇課,被海流帶到外海,整個救人過程也全程直播。

圖/翻攝自澎湖七美金同網路銷售平台

 
船長呂隆唐:「有船難喔,我去幫忙一下,幫忙他們一下,有船難有船難。」

漁船才剛出港,沒想到,前方海面上,就發生意外。

圖/翻攝自澎湖七美金同網路銷售平台

兩艘小小輕艇,在海上漂呀飄,裡頭坐著的,竟然還是國小學生。除了救生衣,完全沒有其他防護措施。
 

船長呂隆唐vs.獲救學生:「不要哭小朋友,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

孩子似乎是被這,湍急的水流嚇壞了,就怕他們再被沖散,船長馬上即刻救援。

船長呂隆唐:「你們先上來先上來,上來我的船,拿樓梯,拿樓梯過來你們這樣太危險,因為這邊等一下下去,水流很急喔。」

圖/翻攝自澎湖七美金同網路銷售平台

拿出梯子,把他們一個一個拉上漁船,旁邊這名鴨舌帽男,還頻頻道謝。因為他,就是14日下午,帶著孩子出海體驗輕艇的,國小老師。

獲救學生vs.船長呂隆唐:「好冷啊,很冷喔,來那個,弟弟來來進去裡面,進去裡面才不會冷。」

原先是想進行,課外海上體驗,沒想到,澎湖風櫃洞水流湍急,老師和三名學生,瞬間被沖散。

 
船長呂隆唐:「拉著手拉著,不要怕喔不要怕,慢慢慢慢慢慢。」

當時呂船長,剛好和伙伴,一起出海捕魚,才能及時發現救援,因為再晚五分鐘,這群師生,可能都會沒命。

記者vs.船長呂隆唐:「那個地方不應該有,那種東西(輕艇)出現,而且那裡 差不多再五分鐘,就會進入黑潮 黑溝的地方,黑溝 那個浪是用捲的 捲浪。」

海上的狀況,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有變化。救人第一、捕魚其次,這回漁船化身救難艇,順利化解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捕魚#船難#海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