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甜圈、油條含鋁」 恐損童智力!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義漳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家食品安全如果「不設防」,可能導致民眾體內殘留的「鋁含量」變高,記憶力衰退,消基會抽查發現,知名店家賣的油條跟甜甜圈,有超過6成的比例殘留金屬「鋁」,原來業者為了讓產品口感更好,摻了明礬或是膨鬆劑,偏偏衛生署沒有制定標準,無法可罰,提醒家長,萬一小朋友在一週內吃下4個含鋁量250ppm的甜甜圈,就會超過聯合國標準,長期下來會影響智商發展。

甜甜圈店員:「收您信用卡。」

知名的Mister Donut甜甜圈,被消基會驗出產品含鋁,這一款蜜糖波堤使用的膨鬆劑,被驗出有200-300ppm的鋁,含量跟大潤發中和店賣得「原味Q糬圈」一樣。消基會監察人李哲瑜:「它(鋁)有可能殘留在人體裡面,它的毒性主要來自神經毒性。」

百貨美食街有賣的BEARD PAPA'S日式泡芙工房,招牌口味法式甜圈,它的含鋁量30到130ppm,闖禍的就是讓甜甜圈膨一點,賣相好一點的「膨鬆劑」。

知名老店的油條加了明礬,口感更脆,也被驗出鋁,包括台北阜杭豆漿、內湖來來豆漿,中和的楊永和豆漿大王的油條,含鋁量有 200到400ppm,膨鬆劑可以把「小的」變成大的,左邊的饅頭用了膨鬆劑,跟記者手掌差不多大,右邊的不加膨鬆劑,塊頭只有膨脹版的3分之1。

被點名的甜甜圈業者表示,原料符合台灣食品規定,不過毒物專家林杰樑警告,體重30公斤的幼童,一個禮拜吃4個含鋁量250ppm的甜甜圈,可能損害健康,鋁長期累積在幼童體內會傷腦,影響智商發育,對代謝差的成人,會造成記憶力減退。

香港有限制食品的「含鋁量」,不能超過100pmm,我國衛生署卻「沒有」制定標準,也就是說業者讓消費者吃下含鋁的產品,目前無法可罰,只能靠多喝水加強代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甜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115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