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行銷美食 「烤鴨」隨京奧揚名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李偉華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8 22:28

高雄舉辦的世運會剛剛圓滿落幕,事實上像是奧運、亞運、世運,這類體壇盛事除了能提高主辦國或主辦城市的「世界能見度」之外,常常也能順勢行銷「美食」。以2008年北京奧運來說,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北京烤鴨」。

義大利比薩、美式肋排,還有香噴噴的西餐牛排,或是日本的壽司生魚片;雖說美食無國界,但這些世界各地獨有的美味,有時候也是需要藉著特殊場合,才能推廣出去的,例如像是世界級的運動盛會。

中國烹飪協會主任邢穎:「東京的奧運會,讓世人知道了日本的壽司;漢城(首爾)的奧運會呢,讓世人都知曉了韓國的泡菜。」

沒錯,每當有世界級展覽或是世界級運動盛會時,就是推廣主辦國當地美食的最佳時機,還記得去年的北京奧運嗎?誰是08年最具代表性的運動美食呢?無庸置疑,當然是這一道京城名菜。北京餐廳服務生:「各位貴賓您好,您看一下,咱們奧運金牌烤鴨烤好了。」

烤得金黃誘人,外皮酥脆、內裡鮮嫰的「北京烤鴨」,熱騰騰上桌,緊接著由專業廚師桌邊服務,現場片鴨。這是地地道道的北京美味,京奧期間,一口氣吃掉上萬隻鴨,有19國元首,驚豔北京烤鴨的美味。

北京餐廳服務生:「是唯一進入第29屆奧運會和13屆殘奧會,為一些奧運官員和體育健兒所準備的專用烤鴨,它被譽為奧運美食金牌。」

說是「奧運金牌美食」,一點也不為過。看看這些畫面,08年奧運期間,北京的烤鴨名店盛況空前,有各國選手,有世界各地來的遊客,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事實上,美味的北京烤鴨能一舉被國際化,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它排除萬難,成功進駐選手村。京奧選手村烤鴨師:「上鴨子上鴨子,對,村裡的爐子,一般都是這種爐子,對,都是這個電腦烤爐。」

為了入選成為奧運選手村美食,特別研製以電腦爐,取代北京烤鴨必備的傳統「棗木烤爐」。只是能省略掉「明火烤爐」,但有些烤鴨必備的程序,卻還是省不得。

烤鴨師:「這就是我們店裡的一個『晾坯間』,這個環境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溫度和濕度,才能達到『晾坯』的標準。」

為了讓選手能品嚐正宗北京烤鴨,特別在選手村裡興建了這晾鴨的場所,不只如此,想成為京奧運動美食,還得通過最嚴苛的品管安全檢驗。北京三元鴨業總經理陳燕平:「像這些小鴨子都吃的什麼飼料、喝的什麼水,這裡都有記錄。」

如此滴水不漏的品質管控,成就「金牌美味」,讓「北京烤鴨」搭上奧運列車,跟著揚名國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烤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13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