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遷建搶「舊空總」? 黃金地段引注意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20:35

舊空軍司令部在台北市仁愛路上,有一塊約7公頃的土地,文化部將這裡改造成「文化實驗場」,但原先長達8年的計劃,因為預算中斷,可能夭折,消息一出,不少單位都瞄準這塊黃金地段,除了傳出立法院遷建,過去就曾瞄準這裡,還有風聲說北市府柯文哲,想要參一咖。

圖/TVBS

 
記者傅詩涵:「位在台北市仁愛路的空軍司令部搬遷後,行政院同意文化部將這邊改造成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現在卻可能喊卡。」

原先文化部的計畫,是8年投入150億,但明年行政院卻沒有編列預算,消息一出,傳出不少單位,甚至是政黨,都很有興趣,而立法院長游錫堃不斷提出,遷建立院,在民進黨過半數的情況下,也有優勢,難道綠營也看中這塊地了嗎?

民進黨立委兼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比較沒有用地費的問題,可是因為現在台灣的民意,大概如果立法院要花個幾百億去蓋大樓,可能大家會有不同意見,如果可以遷過去,大家不太反對,我是覺得整個園區會比較好。」

 
圖/TVBS

如果有機會,立委當然希望順水推舟,因為立法院占地2公頃,而舊空總有近7公傾,院方人士透露,如果有大面積的國有地可以運用,大家都很樂見,只是遷建牽涉的問題多,舊空總園區內還有古蹟,也增加困難度,這塊地目前仍隸屬國防部,最高市價曾飆破2000億,這麼好的地段,連北市府也想參一咖嗎?因為很巧的,兩周前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辦公室去考察,傳出北市府,派人隨行。

圖/TVBS

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不管是文化局或是都發局,其實我們是沒有派員參加的,還是先依照文化部相關的計畫,先以尊重他的方式。」

北市府否認傳聞,也澄清目前沒計劃接手開發,文化部則強調,會用現有預算繼續執行,國有黃金地段如何運用,各界緊盯,風吹草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軍司令部#文化實驗場#柯文哲#國防#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8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