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膝蓋磨損壞掉「西醫治不好」 沈文程嘆:老了不想坐輪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5:57
沈文程平日熱愛釣魚,也因為時常上山下海,讓他鍛鍊出好體力。(圖/翻攝自沈文程就是愛Daiwa粉絲團臉書粉絲團)
沈文程平日熱愛釣魚,也因為時常上山下海,讓他鍛鍊出好體力。(圖/翻攝自沈文程就是愛Daiwa粉絲團臉書粉絲團)

66歲的沈文程以歌手出道,但愛釣魚的他,常出沒在溪裡或海邊,因而鍛鍊出過人體力。長年主持登山戶外節目的他,從55歲開始出現膝蓋磨損的情況,因而常感到疼痛難耐。儘管求助任何西醫治療,但情況未能改善;直到後來改為逐浪追風,水反而療癒了他的膝蓋。沈文程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老了不是坐在輪椅上釣魚及唱歌。」

沈文程在1982年以一首《心事誰人知》走紅歌壇,該首歌也成為台語流行歌曲的國歌,之後也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的肯定。之後轉戰主持,因為瘋迷垂釣多年,還因為魚得到金鐘獎雙料肯定。

 

沈文程感嘆,自己從55歲之後就出現膝蓋磨損的情況,導致不時出現疼痛。(圖/翻攝自沈文程就是愛Daiwa粉絲團臉書粉絲團)

沈文程說,自己不工作的時候就是在追魚,還會騎著重機到中部山區的部落,和漁友們找尋魚的蹤跡。沈文程更提到,「我樂在追魚,釣到之後再放走,好玩的是找魚的過程。」每每談到魚,沈文程就眉飛色舞。

由於熱愛追魚,沈文程也對魚如數家珍,台灣魚類的分布區域,沈文程幾乎都走遍了。只是長年主持戶外行腳節目的他,55歲開始因為膝蓋關節磨損而導致疼痛,「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老了不是坐在輪椅上釣魚及唱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沈文程#台語#心事誰人知#膝蓋#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