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油站烏龍 油加錯孔挖土機爆炸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一名挖土機司機去加油站加油,工讀生卻把柴油加到機油槽,柴油不耐高溫,車一發動就起火燃燒,燒壞渦輪和幫浦,加油站坦承疏失,願意全額賠償,但修車費高達12萬元,月薪才幾千元的工讀生要怎麼賠,還得傷腦筋。

就是這輛3百噸大型挖土機,要加柴油卻加錯孔起火燃燒。修車廠老闆魏炳榮:「他這個喔,加柴油啦,沒有加這邊,加操作油(槽),整個機器就爆掉了。」

油箱蓋在前面,機油槽在後面,距離60公分左右,加油站工讀生搞錯了,柴油不耐高溫,卻注入機油槽,一發動就引發輕微爆炸,渦輪增壓機、接管和幫浦全部燒壞,連修車33年的老闆都說從來沒遇過。魏炳榮:「很離譜啊。」記者:「怎麼說?」魏炳榮:「本來就不能這樣加。」

上星期六,台中縣一名31歲男子,開拖板車載挖土機到這裡加油,問工讀生有沒有經驗,沒想到對方保證會加油,但沒保證加對地方。

加油站站長何建榮:「油箱在(挖土機)上面,當時(工讀生)就爬上去加油。」記者:「司機有下來看嗎?」何建榮:「他沒有上去看,他在下面看他的輪子。」

機油槽容量300公升,即使柴油加錯加了140幾公升,也不會滿出來,第一時間沒發現錯誤,結果車燒起來,這趟油錢3500,但加油站光賠修車費就倒貼12萬元,目前雙方願意和解,但這十幾萬費用,加錯油的工讀生要分擔多少,是否扣薪水賠償,還要協調。

◎畫面:民眾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33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