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議員批乙烯外洩處置延遲 高市府:不符事實


發佈時間:2020/09/14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09:44
高雄乙烯洩漏事件,國民黨議員痛批延遲處置。(圖/中央社)
高雄乙烯洩漏事件,國民黨議員痛批延遲處置。(圖/中央社)

高雄市11日下午近3時通報前鎮區疑乙烯洩漏事件,12日下午約2時許測點乙烯殘氣驟降到最低;國民黨議員批評市府延遲處置、說法避重就輕,新聞局長董建宏反駁說,議員的說法不符事實。

高雄市經過過2014年氣爆事件,高雄人對於氣體外洩事件不敢掉以輕心。0911前鎮乙烯洩漏事件,市府於11日下午2時55分由環保局通報經發局於前鎮區有測到乙烯讀值,下午3時派員偵測,經發局OPS(管線安全辦公室)人員出勤,相關局處展開應變,12日下午2時許,檢測點乙烯數值降到最低,市府決定現場事發管制地點要解封。

 

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先後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其實相同地點,9日晚上就有民眾通報市府專線1999有異味,市府局處在場前以「傅立葉紅外線光譜儀」確認有乙烯外洩,再者採樣10日送實驗室已確定是乙烯,質疑市府直到11日下午才應變,期間有「空白48小時」,他批評市府避重就輕是狀況外。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市府對乙烯外洩事件處理的檢討有其必要性,且市長陳其邁也說過程未盡善盡美、但沒有迴避責任並允諾檢討改進,籲黃紹庭勿以為撿到槍,當起「事後諸葛」並扭曲及抹煞人員的苦勞等。市議員林智鴻也指出,乙烯外洩事件的公告周知有不符合期待之處,已督促市府檢討前朝災害通報機制。

市府新聞局於13日深夜發布新聞稿,局長董建宏駁斥黃紹庭說法與事實諸多不符,打擊基層士氣,盼在野黨監督市政仍須以事實為本。
 

他指出,9日晚上市府1999接獲異味通報後,稽查人員出勤並未發現異常,當晚人員在現場排除異味後未再有相關異味通報等。稽查人員持續監測,11日依實驗室分析結果再到場擴大檢測,才檢測出乙烯數值;他強調,市府非放任乙烯漏了兩天兩夜。

他說,稽查人員11日早上再帶足儀器返回現場擴大採檢,於下午2時許確定近原住民故事館旁的兩個下水道人孔蓋,乙烯數值異常還達到8萬ppm,懷疑該區域150公尺外地下管線外洩,立即回報市府OPS辦公室,市府全面啟動應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乙烯洩漏#外洩#高雄#陳其邁#延遲#處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9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