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允恭事件挨轟雙標 范雲千字文反擊!扯韓國瑜再遭譙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08: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日前陷入桃色風暴,被爆逼前女友墮胎,更利用局長室「開房間」,外界質疑他公器私用,涉及利用權勢企圖毀掉女方新戀情,引發爭議。不過,長期倡議性平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被藍營質疑對此事噤聲,「雙重標準」,她昨(13)晚寫下千字文回應,並列出自己的3大評論性別事件的準則,仍有網友不買單。

范雲昨日在臉書發文發文指出藍營、網路社團對她展開「火力兇猛的人格毀滅式攻擊」,特此發文講清楚道理。她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理盲批判」,但仍願意深入講述,避免荒謬言論持續蔓延。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范雲認為自己從事婦女運動、性平運動已經長達25年,對於社會上的性別事件是否該評論,有3項很明確的標準,首先,若遇到私人領域事件,必須釐清真相,自己不會第一時間喊打喊殺,不助長公審,強調不論是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都一致。

范雲細數各黨的事件,從民眾黨張益贍保母事件、吳育昇薇閣事件到韓國瑜發生王小姐事件,她沒參加公審、沒喊打喊殺,也沒有見獵心喜。其次,若涉及性侵、性騷擾、權勢性侵的事件,范雲認為,必須在法律上嚴懲,旁觀者不可見獵心喜當作政治攻擊素材、不可利用受害者的傷痛,成就自己聲勢。

 
第三,對於政治人物「公開對特定族群」性別歧視、性騷擾的言語和行為,范雲會進行評論,包括罵韓國瑜公開發言看女生小腿一事,強調因為當女性或性別弱勢族群成為集體的受害者,沒有人能夠代表整個族群發聲,那麼,屬於受害族群的每個人,都可以發出抗議。

范雲強調,當韓國瑜陷入王小姐風暴時,自己並沒有評論過其個人感情世界,認為自己若在丁允恭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就加入公審、喊打喊殺,才是因為從政而變質。

范雲多次強調自己,主張的立法,並沒有區分加害者的顏色,若主張的立法改革通過了,不分藍綠白,所有的受害者都更有機會在法律程序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公平正義。

針對丁允恭事件,范雲表示,強調,其實她早已嚴正表明態度。涉及傷害公益的部分,若有錯就嚴懲,絕不能包庇。從12日曝光的陳情信看來,可能涉及騷擾和打壓前女友的問題;如果還有運用他的公權力,那問題更嚴重,應該依法辦理。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至於該事件後續的處理,范雲認為,既然監委已經啟動調查,相信事件的全貌能有完整的呈現,並喊話民進黨,「民進黨黨內也需要檢討反省,讓從政黨員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民進黨所主張的性平價值。」

PO文曝光後,支持者紛紛留言表示,「委員辛苦了,程度高要讓程度低的人聽懂邏輯道理是很難的」、「范雲委員太厲害了,條理分明,說的很好」、「奇怪,蔡宜芳事件委員也沒跳出來論斷人家,怎丁出事就被逼著出來要講些什麼」、「范雲女士的高度跟藍營嗜血者天地之差,不用太理他們」、「委員,妳很棒,堅守原則做自己,加油,改革路上挺妳」、「委員,妳和他們不一樣,我們都看在眼裡~加油,他們就是要打跨打擊妳,別被打敗」。

不過,仍有網友不買單,留言表示,「說得落落長,就是四個字『兩套標準』」、「為了自己前途逼女性墮胎,比看女性小腿更嚴重藐視女性」、「韓國中時看女同學小腿就成了十惡不赦的壞蛋,丁允恭把公家辦公室當砲房正常嗎?逼人墮胎3次是愛護女性身體嗎?不要再提什麼挺女權了」、「丁先生事件不可第一時間喊殺,也許可接受,那現在已第六時間了,可以請問丁先生的作為是不是該遣責呢?你是領納稅人薪水的立委,回應人民的聲音,應該是你的責任吧!」、「人格毀滅??韓國瑜年幼,看了小腿被你人格毀滅,丁丁利用權勢 在辦公室做愛做的事,你怎麼回應的呢?雙標」。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丁允恭#范雲#韓國瑜#雙標#墮胎#局長室#挨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2

0.1365

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