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為愛來台!30年沒身分 南非女謀生難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有一名南非籍女子,30年前嫁來台灣,卻因為丈夫出了一場車禍後,性情大變,讓她受不了離家出走,沒想到再回去時,老公不見了,護照、結婚證書也沒了,讓她成了沒身分的幽靈人口,她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給她一張身分證,讓她能當真正的台灣人。

拿著麥克風,投入感情唱著英文老歌,她是今年50歲的琳達,有著一頭金髮和黑皮膚,30年前從南非遠嫁來台灣,如今卻成了幽靈人口。南非配偶琳達:「皮包不見、護照不見,都找不到,找不到他,現在我一個人。」

琳達說,在台灣的婚姻維持不到半年,就因為老公車禍性情大變,讓她傷心離家,沒想到回去時,老公搬家了,護照、結婚證書全沒了,從此人生變成黑白。記者:「現在住哪?」琳達:「老闆家裡。」

2坪不到的房間和一張木床,就是她的棲身之地,回想往事,琳達悲從中來,由於她沒有身分,不能打工也不能回南非,只好靠朋友幫忙,過一天算一天。琳達:「很想有身分證,沒有很麻煩。」

為了愛情,琳達遠走天涯,卻沒得到她想要的幸福,20多年來都住在這間卡拉OK店,她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幫幫忙,讓她拿到一張身分證,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830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