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站共構空2年! 因與投資商「權益」喬不攏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9:32

捷運小碧潭站共構大樓曾經閒置多時,引起外界抨擊浪費,後來變成百貨和賣場,不過在中山站5號和6號出口的共構大樓,從取得使用執照至今已經兩到三年的時間,直到今年8月、9月才開始招租,北市捷運局回應,是因為和投資人間權益分配沒有達成共識。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捷運中山站5號和6號出口的共構大樓,蓋到現在已經有大約2年的時間,不過都一直閒置著,直到今年的8月和9月才開始招租。」

一次招租兩邊大樓引起討論,因為取得使用執照至今,已經兩到三年的時間終於有動作。

北市捷運局資財室林課長:「為什麼會這麼久是說,我們跟投資人之間在權益分配,大家意見沒辦法達成共識。」

 
和投資商沒共識才沒動靜,但明明周邊有三間百貨,也屬於台北市知名商圈卻流失賺錢機會,目前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2樓200多坪的商場已經出租,因為有獨立出入口,而且單一樓層可能是優勢,剩下1樓約30坪店舖,以及6號出口,2、3樓手扶梯共通的商場還待租。

圖/TVBS

房仲陳泰源:「(一樓店鋪)一坪5千元來計算,也不會算太貴,照理來說他應該是很好租掉才對,在動線的部分,當時就應該要考量進去。」

因為2、3樓共通,如果只租一層對於其他樓層如何運用,業者也擔心受到影響,一次租兩層樓租金也怕承受不起。

房仲陳泰源:「疫情的衝擊,第二個是因為網路電商崛起,跟外送平台崛起的關係,風水的角度有一些人會覺得說,地基是鏤空的,我這個事業我的店面設置在這裡,我的事業不是那麼樣的穩定。」

圖/TVBS

目前空置的還有捷運淡水站名統大樓11樓,原本經營兩三年旅宿業,退租後碰上疫情約400坪的空間,也閒置了近1年。

北市捷運局資財室林課長:「只要有人願意租我們都願意,那個地方以目前經營還算持續穩定,大概就一個是商旅,一個是餐飲觀光業。」

 
捷運地理位置,和周邊商場型態的侷限,恐怕這都是業者們觀望的一大主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中山站#小碧潭站#共構大樓#閒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48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