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溝通美豬、前瞻預算 藍營黨團擬拜會自家地方首長


發佈時間:2020/09/13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4:18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將陸續拜會藍營首長,強化黨團、地方溝通。(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將陸續拜會藍營首長,強化黨團、地方溝通。(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為強化藍營立院黨團與地方執政縣市溝通,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除明天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外,將陸續安排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前瞻建設重點縣市,開議後每週也會安排時間拜會黨籍地方首長。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除各方關注的修憲及美豬議題外,新會期也將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以及紓困3.0特別預算案。但其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數位、城鄉建設預算投入比率大幅提高,軌道建設則被腰斬,占比從48%降至23%,引發外界關注。

 

面對新會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規劃由黨團幹部率團,逐一拜訪國民黨執政的14個縣市首長,而未執政的縣市,則將與地方議會黨團聯繫,針對美豬、總預算及前瞻預算等議題,串聯地方及中央所有藍營力量,打聯合作戰。

國民黨團預計明天中午由林為洲、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帶隊率部分國民黨立委,前往新北市政府拜會侯友宜,並與侯友宜進行便當會。繼新北市後,下一步將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前瞻建設的重點縣市,時間仍未定。

一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前瞻預算腰斬軌道建設,卻大幅提高城鄉、數位建設的占比,民進黨綁樁2022年地方選舉的意味濃厚,立院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但為避免誤傷友軍,重蹈上一屆審查前瞻的覆轍,有必要在審查前先了解地方需求,整合黨內態度;另外新會期也將審理總預算,也可藉拜會的機會了解地方是否有其他的需求,作為後續審查預算時的參考。
 

林為洲表示,由於明天立院將針對新會期的開議日進行朝野協商,考量到開議後各委員也將開始既定的會議,再加上開議後院會將先進行對行政院長的總質詢,所以未來拜會各黨籍縣市首長的時間,將會安排在每週二、五,採取自由報名的方式,但希望各委員會召委、不分區立委都能參加,了解地方需求,作為未來審查預算時的參考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立法院#國民黨#美豬#拜會#預算#前瞻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2

0.1073

0.3455